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長照險非銀髮族專屬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趁早規劃

各族群都應照顧未來的自己 打造圓滿人生

隨著整體健康環境的進步,國人越來越長壽。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統計,國人平均餘命為79.12歲,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高達286萬人(註1),除了高齡化會帶來失能和失智比例的同步攀升,青壯年族群也有可能因疾病或意外面臨失能的風險,長期照顧已然成為每個家庭成員必需面對的課題,而長期照顧的需求與準備也成為日益迫切的議題。

面對巿場上各類保險商品,民眾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長期照顧保險商品?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長照險並非只是銀髮族群才需要,其實各年齡層族群都應視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投保的長照險商品。年輕族群也可能因不幸發生意外或疾病而導致長期照顧的需求,因此,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長照需求的風險,應及早規劃照顧未來的自己 。為此,南山人壽推出不同繳費期別的長照險商品,滿足不同族群的長期照顧需求。

若以保險金額新台幣(以下同)1萬元為例,3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只需繳付1,522元(繳費30年期),等於每天只要省下一杯拿鐵咖啡的錢,即可終身享有長期照顧之保險保障,日後倘不幸達「長期照顧狀態」,南山人壽除給付一筆24萬元的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並每年給付24萬元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最高給付達16次),可協助分擔長期照顧之經濟壓力(註2);又以40歲的青壯年族群為例,倘購買繳費20年期的「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保費也只需2,640元,即可獲得前述的保障。另屆齡退休的中高齡族群,如以55歲的男性為例,則可選擇繳費年期較短的10年期「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保費為9,042元,即可獲得前述的保障以因應退休前後的長期照顧保障需求。而南山人壽更為滿足高齡族群的長照需求,70歲的銀髮族群也可投保繳費10年期的「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讓年長者無後顧之憂。

此外,南山人壽更貼心設計提供豁免保費機制,倘被保險人於繳費期間發生條款約定之1~6級殘廢之一或經醫院專科醫師診斷確定達需要長期照顧狀態時,保戶無須繼續繳交續期保險費,保障持續有效到110歲。

王瑜華表示,老化是人生不可逆的趨勢,若能趁早預備長照險,年輕時投保不僅保費便宜,且享有保障的時間更長。萬一不幸發生保單內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時,不但能用來支應長期的居家看護費用,也能補償家庭經濟的損失,讓日常生活不致陷入窘迫,同時讓患者獲得更好的醫護品質,建議在規劃自身和家人的保障時不妨善加利用,及早做好未來人生風險的轉嫁。

此外,也可考慮結合保險金信託契約服務,由保險公司將保險金撥入保戶指定的信託帳戶,依保戶事先約定的契約內容,將保險金運用於給付其生活費、安養機構費用或醫療相關費用等用途,協助保戶透過雙層保障規劃,及早預備老年所需的經濟與長期照顧、安養等需求,預約有尊嚴、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註1:行政院主計總處104年5月底人口統計。

註2:被保險人如因疾病、意外事故傷害或體質虛弱,經專科醫師診斷後,確定符合生理功能障礙如:無法自行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動或更衣等六項中的其中三項(含)以上者,或者認知功能障礙如:持續失智狀態且無法分辦時間、場所或人物等三項中的其中二項(含)以上者,即符合「長期照顧狀態」之定義。依商品設計,被保險人經專科醫師診斷為確定符合「長期照顧狀態」且免責期間屆滿時仍生存並持續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則給付「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及第一期「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之後每年被保險人仍生存且持續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則給付第二期(含)以後之「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