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開學前審視家庭保障規劃 全球人壽建議強化孩子雙保障

圖說:開學前審視家庭保障規劃,全球人壽建議強化孩子雙保障。(全球人壽提供)

暑假已來到尾聲,即將進入9月開學季,不少家長已經提早開始替孩子張羅新學年的各項準備。全球人壽提醒家長,不同階段的孩子,其保障規劃重點也不同,家長除了自身保障外,可以先考慮手上的預算跟分配,強化孩子的「雙保障」,也就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同時,也要及早規劃孩子的教育準備金,透過利變還本型終身保險可用較長時間賺取較大的保單價值,準備起來較輕鬆。

全球人壽指出,學齡前到中學時期,這階段的孩子主要容易受到群聚感染、生病住院等加上活潑好動,容易在玩樂中意外受傷,所以建議先強化實支實付醫療險及傷害險,再加上孩子年紀小、早投保,保費大約加起來是每月千元左右;18歲之後,由於孩子已達可考取汽機車駕照的年紀,不管是騎車通勤、常跟同儕出遊或者到外縣市唸書,都增加了交通上的意外風險。因此,此時應特別強化傷害醫療險並提高保額。此外,癌症有年輕化的趨勢,建議可以考慮提早替孩子投保癌症險

父母是撐起家庭最重要的兩個支柱,因此家長的保險也同樣重要,若經濟情況較吃緊,全球人壽建議採取「顧好經濟支柱」為先,預防家中經濟支柱倒下後,頓失經濟重心,因此要先健全經濟支柱的保護傘,發生意外時,至少家庭經濟不會立即受到動搖。

此時可依照家庭可支配餘額來規劃,依照投保險種優先順序,層層堆疊上去,分別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失能扶助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最後才是傷害險。雖然傷害險放在最後面,但若全家出遊時,可透過旅行平安險作為短期強化,而且不僅是海外出遊,甚至在國內旅行時,也能利用這類保險來分散風險。

另外,很多家長也希望能替孩子及早準備未來的教育費用,全球人壽表示,有這類需求的家長很適合選擇利變還本型的終身保險,父母可依照孩子的求學規劃,盤點孩子大概多久之後會有較為大額的費用支出,以及需要多少錢。舉例來說,孩子要進入高中或大學階段時,學費可能會開始變得較高,若有出國留學計劃,則要幫孩子準備更多的留學基金。用目標金額回推,就會得到每年要準備的金額。

全球人壽呼籲,家長可以利用孩子每一個新學年的開始,定期攤開家庭保障規劃,好好審視,滾動檢視需求,讓保險成為家庭最好的後盾。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