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防癌險…三段照護好安心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提高,防癌險成為醫療險中熱門商品。因為現代醫學進步,癌症不再是致命疾病,因此挑防癌險時,最重要的,是要挑有階段性規畫的終身防癌險保單。

南山人壽表示,終身防癌險的優點在於,可以從罹病治療到最後階段都獲得給付,並不會因為罹癌後保險公司給付完一次性保險賠償費後就終止契約,後續的照護就無法獲得賠償給付。

以南山人壽防癌險為例,保單中提供保戶終身享有罹癌三階段需求中,所規劃的16項保障與癌症醫療帳戶。一旦保戶不幸確診為罹癌,第一階段會立即提供「第一次罹癌疾病保險金」做為急用金,讓保戶可以暫離職場安心就診治療,而保費部分也會立即啟動豁免機制,不用擔心後續每期必須繳交保費的壓力。

第二階段則是針對癌症確診後的療程提供照護,例如門診、住院、手續費用等,到癌症治療的放射與化學治療,甚至骨髓或幹細胞移植費用都含括在內,減輕罹癌後對家庭所帶來經濟壓力。

最後階段則是保戶若因癌症不幸身故,還有最後一項癌症身故保險金,得以安頓家庭。

投保防癌險時,除了注意是否為階段性規劃保單,還得注意防癌險被歸列為主約或附約。南山人壽解釋,如果投保附約,要注意主約契約情形,避免終止主約後連帶影響附約提前解約。

2015-10-26 07:17:47 經濟日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