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青世代投保四口訣 先定期、後終身、重保障、再累積資產

一年一度的青年節即將到來,根據知名雜誌2019年所進行的青壯世代大調查揭露了90後的青世代價值觀,這族群介於18~29歲間,務實、有責任感、固定存錢、全球化、重視自我價值,逾7成自認未來或退休後的生活水準比父母輩好。元大人壽表示,青世代從國小就有網路,被稱為第一代「數位原住民」,加上有自我想法,喜歡從網路搜集保險商品資訊或選擇網路投保,可用意外傷害險、醫療險及壽險將自己的基礎保障網建構起來。

元大人壽建議,青世代投保可把握四大要訣,先定期、後終身、重保障、再累積資產的原則,並透過保障及財富累積兩大面向來規劃保單。首先針對保障方面,由於青世代正處於事業起飛期,且交通工具多半為機車,建議規劃意外傷害險來分散意外身故及意外醫療的風險,而且意外傷害險可用較少的保費買到高保額保障,是年輕人投保首選。

再者,規劃能補足因意外傷害或疾病造成醫療缺口的保障,也可依自身的經濟狀況選擇終身醫療險或定期醫療險,但由於青世代收入較少,預算有限,可先選擇定期醫療險為主,降低保費負擔,並以實支實付醫療為基礎,再加強住院日額及其他健康險及意外險保障,讓保障更周全。

若青世代為家中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可透過壽險保障來轉嫁因意外或疾病發生時對家庭造成的影響,預算足夠時可規劃終身壽險,但若考量支出壓力,可選擇定期壽險,但必須注意保單是否可續約,讓自己的保障可以延續。

基本保障都作足後,可慢慢著手進行財富累積。元大人壽建議,透過長年分期繳的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兼具保障及資產累積功能,一舉兩得,若未來有出國或多元資產配置需求,亦可利用美元幣別的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來規劃。

元大人壽提醒,保險契約最怕中途解約或失效、停效,讓自己暴露於風險中,所以青世代在規劃保單時應先確認好預算,以免當繳不出保費時,保障盡失。另外,在結婚、生子等人生重大階段,應適時進行保單檢視與調整,以免保障出現缺口。

圖說: 情境照。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