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2015「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

為家扶學童找到夢想的起點

三商美邦人壽為協助弱勢兒童,亦有機會接觸天文知識,並體驗及探索個人未來志趣,已連續四年舉辦「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邀請來自台灣各地接受基金會扶助的孩童一起參與。2015年邀請了來自苗栗、嘉義、澎湖的學童,分成三個梯次,第一梯7/14~7/15、第二梯7/22~7/23、第三梯7/29~7/30進行兩天一夜的夏令營活動,透過參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以及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以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做為活動起站,館內包含生物、物理、化學、數學及地球科學等豐富的科學知識,更有動感的3D劇院,拓展學童對應用科學的視野。緊接著活動第二站,來到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藉由專家的解說與模型的展示,讓學童初步認識太陽系與八大行星,瞭解宇宙的浩瀚與奧妙;並介紹太空人登陸月球以及火箭,讓學童對太空世界有無限的想像空間。第三站是去年底才全新開幕的「兒童新樂園」,全園13項的遊樂設施,無論大、小朋友都能玩得很盡興,讓孩童擁有美滿的美好回憶。最後,最受期待的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除了讓學童親身體驗「三商美邦太空館」,實現擔任太空人的夢想,另一方面也讓他們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內容,了解父母工作的辛勞,並培養正確的金錢概念。三商美邦人壽希望藉由兩天的營隊,帶給孩童滿滿的收穫,鼓勵孩子們對未來充滿希望,生活充滿動力和方向,夢想不再僅是夢想,會有實踐的一天。

三商美邦人壽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致力於各項公益活動,於2014年保險信望愛獎榮獲「最佳社會責任獎」等7項大獎,對於該公司回饋社會之行動予以肯定。三商美邦人壽長期致力於兒童教育推廣,每年底亦舉辦「彩繪大地保戶子女寫生比賽」,有「最會辦小朋友活動壽險公司」的美譽,延續對於孩子們的關心,從2014年開始深入國小校園推動「三樂小子養成計畫」,希望能以企業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發揮企業影響力、持續投入資源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讓台灣社會更加美好!

圖片說明:透過「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扶學童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