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理財五大祕笈

先從了解自己做起

不知道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如何為自己訂定可以達成的理財目標?又如何進一步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呢?任何人都有必要仔細檢討自己的收入、支出,了解風險承擔能力。

一定要設定理財目標

不論留學、結婚、買車、購屋、子女教育、創業、旅遊、退休…,理財目標不同,使用的方法自然也可能不一樣,弄錯跑道,搞不好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務必先進行試算

假設一個人設定好目標了,結果才跑到半途,就發現居然油不夠了,怎能不尷尬!但油太多了,也難保不是浪費,因為畢竟可能錯失其他的獲利機會。有了理財目標,絕對不可以不知道總共要累積多少錢?每個月該累積多少錢?單筆投資、定期定額投資究竟哪種比較適合?

選擇適當的投資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初步的理財規劃,接下來就該選好適合的投資工具。不同的工具,互有利弊,股票好還是基金好?或者如何安排投資組合?當然要評估清楚。

要經常檢視及修正目標

理財不是射後不理的導向飛彈,許多人都聽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既然設定好理財目標,甚至已經著手投資了,總要不時檢視一下投資標的及大環境的狀況,並且在必要時適度調整,才能進一步提高理財效益,避免不必要的損失或機會成本。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