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年一度國際護師節 

南山人壽向全國醫護人員的辛勞致謝

圖說: 一年一度國際護師節,南山人壽向全國醫護人員的辛勞致謝。

5月12日適逢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師節」,南山人壽特別向全國的醫護人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特別是在今年初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醫護從業人員仍持續堅守崗位,以愛守護所有人的生命健康,辛勞付出令人動容。但醫護從業人員因為工作的場所和性質,確實也承受比其他職業,相對更高的健康風險,南山人壽關心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同時也提醒所有醫護人員在照護病患之餘,不忘回頭關心自身的健康,更要記得為自己規劃一個完整充足的醫療防護網。

根據南山人壽內部的資料統計,不論是從「投保比例」、「投保年齡」或是「人均保費」來看,都顯示醫護族群的保險意識明顯高於其他職業的民眾,從投保比例來看,有九成會幫自己購買保險,較非醫護族群高出三成;從首次投保的年齡來看,平均為32歲,也較非醫護族群平均提早約2年著手保險規劃;人均保費的金額也較非醫護族群平均高出近2成左右。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醫護族群較非醫護族群更為注重「重大疾病」和「長期照護」的風險保障。南山人壽表示,從數據分析可以推測,醫護從業人員平時照顧病人,看盡生、老、病、死的各種狀況,也因此普遍有更高的風險意識。

醫護人員長期曝露於忙碌壓力、輪值夜班及多感染源的工作環境之下,致使傳染病、惡性腫瘤或是心血管等疾病容易找上門,一旦要使用各式新進的醫療技術或用藥(如標靶藥物)來治療都需支付高額的自負費用,南山人壽建議可善用一次性給付之「重大疾病險」及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來打造更充足的醫療防護網。

重大疾病險一次性給付 從容應對重大疾病來襲  

以投保「南山人壽樂健康祥定期健康保險」(註1、2)保額新台幣(下同)100萬元為例,繳費10年,保障10年,並保證續保。30歲女性年繳3,420元,即針對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腦中風後障礙(重度)等七項保單條款約定之重度重大疾病,享有額度達100萬元一次性保險金給付;此外於保單條款約定之期間內,每個偶數保單年度第八個月起提供一次健檢服務,視健檢結果所對應體況享有對應健康促進增額保障。

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 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南山人壽亦建議可透過投保自負額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墊高實支實付醫療費用額度。以投保「南山人壽超醫靠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B型」(註1、2、3)為例,30歲女性投保年繳1,170元,即可將住院限額拉高至每日3,000元(自負額1,000元) 、醫院各項雜費及手術費保險金限額提高至200,000元(自負額50,000元),以既有實支實付險來吸收自負額支出,只需要再負擔些許費用就可輕鬆提高醫療保障。

而為因應疫情,此次「南山人壽超醫靠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也特別放寬以附加批註條款的方式,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三十日之等待期,協助醫護人員在面對險峻的疫情時,得以馬上獲得充足的醫療保障。

除了致力提升國人醫療保障,南山人壽也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推動醫療關懷的公益服務,透過捐助、義工服務或是捐血等行動,實際關心並協助醫療弱勢的族群。該計畫自民國102年7月推動至今年4月為止,累計捐款已逾新台幣4億元,協助超過3.4萬名醫療弱勢民眾安心就醫。同時,結合全台南山人壽的義工夥伴,推動醫療關懷義工服務,並用實際行動關懷地方上的身心障礙、弱勢老少或清寒家庭,109年至4月止累計服務逾9,350人次。近期受新冠疫情衝擊,為紓解血荒,亦在全台舉辦11場的捐血活動,共募集1,295袋血,貢獻全台血庫。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查詢。

 

 

註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2: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3:本保險所稱之「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