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三商美邦龍文平處經理

推動公益發揮影響力

從大陸來台29年的龍文平,從在學到就業,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許多情感,從一開始的不適應,飽受不公平的對待,到現在已經成為正港的台灣人。一路的跌跌撞撞,感觸良多,讓他對於需要幫助的人產生同理心,從每月捐助500元至1千元給孤兒院開始,現在的他一年固定捐款給創世基金會、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華山基金會等機構數十萬元。

身為三商美邦人壽處經理的龍文平,時常鼓勵同仁存好心、做好事,並且固定邀請創世基金會、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赴辦公室募款,同仁反應踴躍,慷慨解囊,共同幫助社會中弱勢的朋友們。去年他帶著夥伴們赴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進行院友服務,同仁們有的唱歌、有的讀報、也有的陪伴院友聊天,帶給院友不一樣的一天。他也分享有很多院友年紀相當年輕,卻因為車禍導致終身行動不便,對於無常的風險有更深的感受,也因此他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趁自己還能走動時,做志工服務社會。

龍文平也回饋自己的母校—亞洲餐旅學校,每年提供畢業生每班前10名獎助學金,每人1千元,鼓勵年輕學子。龍文平說:「在這塊土地萌芽,就應該有所回饋!」從他身上可以看出他對公益的熱情,也看得出他對同仁的用心,不斷地把好的理念帶進單位,從帶著同仁們淨灘、資源回收站服務、推動捐血活動等,到同仁們自主投入到幼稚園、廟宇以及醫院志工的行列。就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時期,同仁們仍勇於到醫院擔任義工,細心的為進出醫院的病患及家屬服務。龍文平正在用他的方式,一點一滴的回饋這塊土地,推動公益,發揮他的影響力。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處經理龍文平(中)接受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副組長杜仁中(左)頒發感謝旗。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