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推廣普惠金融 助7.4萬人享微型保險保障

南山人壽長期以來,致力關懷社會,積極投入推廣普惠金融,透過支持微型保險、傳遞保險保障的觀念以及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微型保險費,幫助經濟弱勢族群擁有基礎保障,落實公益服務業的企業理念,根據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統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在微型保險費的捐助行動上,從2014年起至今年3月為止,累計金額達到約新台幣2,440萬元,讓逾7萬4千名的民眾,在遭遇急難時,免於背負過重的經濟與精神壓力。

衛福部2019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我國低收戶約14萬多戶、30多萬人,中低收戶約10萬多戶、31萬人(註1),日常生活已經大不易,沒有多餘的錢投保,若遭逢意外或罹病,貧病相依,該如何是好?

「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王經理,談到一位令他印象極深的客戶時,充滿感慨,他在一個義工服務活動認識了經濟不寬裕的張老先生,並協助其投保南山人壽的微型保單,半年後,老先生在田間捕抓田鼠時失足過世。老先生身故後,他的兒子並不知道父親生前有投保微型保險,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一家之主,一度被父親喪葬費以及自己孩子學費壓得喘不過氣,最後王經理輾轉得知保戶過世消息,主動聯絡並協助家屬申請理賠金,才解決家屬經濟上的壓力。

在台灣,有類似狀況的家庭,恐不在少數,以基隆市為例,南山人壽從2016年起即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微型保險費,協助經濟弱勢家庭擁有基礎保障。今年度,除了集體投保型的微型傷害保險外,還新增透過團體微型保險方式,由基隆市政府將符合資格的被保險人,提供南山人壽進行投保作業,讓 4千多位、15歲至75歲的民眾,一同加入微型保險的行列,如此一來,基隆市共計有超過7千名的中低收入戶獲得相關保障,倘若日後不幸發生意外,而導致失能或身故時,便可藉由所投保的南山人壽微型保險,獲得新台幣1萬5千元至30萬元的理賠金,以因應急難事故。建構社會安全網絡,需要企業、地方及政府的攜手合作,南山人壽感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基隆市政府及基隆市私立基督教信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支持與協助,齊心讓更多民眾受益,落實普惠金融的社會意義。

「如果能讓更多人受益,遇到困難也值得堅持。」出身屏東恆春的孫經理,在南山人壽服務多年,憑著一股熱忱,在家鄉部落辦了大大小小的說明會,談得全是微型保險,從被拒絕,到最後成功服務250位村民投保,擁有基礎保障。這份精神,呼應南山人壽投入普惠金融的初衷,2009年南山人壽就推出業界第一張可以個人投保的微型傷害保險,同時動員全台業務夥伴,主動深入各地鄉鎮鄰里推廣微型保險,攜手社福機構、縣市社會局、鄉鎮區公所等代理投保單位,再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保費捐助,為弱勢民眾規劃基本意外險保障,從2014年至2020年3月,累積捐助約新台幣2,440萬元,協助逾7萬4千人投保微型保險,逐年一步一腳印的落實保險保障的本質,為弱勢朋友們在雨中撐起保險的保護傘。

保險,是助人的公益事業,發揮核心職能,實踐普惠金融,才能造就社會對於企業的信任,南山人壽未來亦將持續致力推廣微型保險,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為社會加添保險帶來的穩定力量。

 

資料來源:

註1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28065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