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新冠肺炎慢性病高危險群

南山人壽糖尿病外溢保單免疾病等待期 助糖友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新冠肺炎上週再添一例死亡個案,累計我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已達395例,其中6人死亡,死亡的6人當中,就有4例具有糖尿病史。對糖友來說,疫情期間血糖控制還是很重要,南山人壽專為糖友推出的專屬保單「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註1),除了免等待期、承保後可立即享有醫療保障外,還能透過智抗糖APP定期監控血糖,協助糖友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部分糖友不敢到醫療院所回診,甚至可能因病情變化而耽誤治療,南山人壽也提醒,糖友血糖控制很重要,千萬不要輕忽,且也要從飲食與適度運動著手,透過智抗糖APP的協助,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管理並控制好血糖,還有機會獲保費折減。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約2萬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註2),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甚鉅。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國人死亡6例中,就有4例具有糖尿病史,國健署也指出,近期刊登於中國流行病學雜誌的研究報告顯示,慢性病會增加致命風險,其中以心血管疾病位居第一,其次是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和高血壓(註3),提醒慢性病患面對疫情要多多留意自身健康。

宜蘭羅東游能俊診所院長、同時也是宜蘭縣愛胰協會創會暨榮譽理事長的游能俊醫師表示,通常高血糖對身體的影響,主要是發生症狀後察覺速度慢,因此糖尿病患若確診新冠肺炎,多因察覺慢半拍導致身體受侵襲範圍擴大。因此對糖友來說,疫情期間規律治療進行血糖控制還是非常重要。

南山人壽表示,「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主要著重在補足糖友基本醫療保障缺口,承保後不需30天的疾病等待期,立即享有醫療及意外保障,在糖友需要醫療給付時,於契約有效期間內持續提供保障。此外,這張保單也特別設計門診醫療保險金,糖友持續回診依醫生給予的衛教資訊追蹤病況,有效控制血糖,門診費用也能申請理賠。

舉例來說,以50歲男性糖友投保高階款為例,若投保後確診為新冠肺炎病患而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即可申領每日新台幣(下同)4,000元之住院日額保險金(註4),若糖友於住院期間進行手術治療,可申領每次新台幣20,000元之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另外針對糖友常見的眼部病症,也提供每次新台幣4,000元之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保障,此外,若因回診檢查,還可申領每次新台幣600元的門診醫療保險金,詳細商品內容歡迎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部分糖友因疫情不敢到醫院就診治療,臨床上也發現糖尿病患回診數有降低情況,游醫師也表示,上週五就有一個病人,因為疫情延緩就醫導致血糖值飆高的情況,其實若患者未規律治療、控制血糖,反而有耽誤病情之虞。

「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也與慧康生活科技推出的健康管理軟體「智抗糖APP」合作,提供保戶透過APP上的即時健康資料解析服務,幫助糖友隨時做行為修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至於糖尿病患在疫情期間的抗疫心法?游能俊醫師建議,糖尿病患在疫期除了應該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外,還要重視控醣能力,也就是應精準掌握可能影響血糖的食物,可透過秤重來監控,有助於讓患者血糖更穩定;另糖尿病患也可透過智抗糖APP,作為疫情期間的控制血糖輔助工具,臨床上也發現,糖尿病患常規使用智抗糖APP者,控制血糖會比沒用的人來得好。

此外,面對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趴趴走,連帶影響民眾的工作與生活,為了協助民眾提升身心靈防疫能力,南山人壽特別與康健雜誌合作推出「康健防疫樂活別冊」,要陪伴客戶一起透過四大防疫包正向防疫。這四大防疫包除了飲食、運動及戴口罩、勤洗手外,另透過健檢保單,加強短照保障,且現售17張住院醫療險也取消法定傳染病30天等待期,強化保障更給力。

 

註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2: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59

註3:國健署109年4月7日新聞稿「不要讓血壓管理成為防疫的缺口 高血壓患者及長者做好3C自我管理 防疫才能無缺漏」,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141&pid=12275

註4:本保險所稱『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南山人壽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