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三明治族資金調度 保單借款來幫忙

暑假來臨,許多學生期待趁著長假期間,規劃出國遊學,增廣見聞,也有不少畢業生正準備展開留學計劃,但實現夢想的前題得準備好一筆資金,如果需要短期資金周轉,遠雄人壽提醒可善用保單借款,透過安全便利的借款手續,還享免保證人、免手續費、撥款快速、彈性還款等優勢,有資金需求的保戶不妨善加利用。

 

根據遠雄人壽數位行銷平台統計,保單借款客群以31-50歲「三明治族」為主要族群,佔6成以上,這段期間除需負擔兒女教育開銷,同時,父母也已屆高齡,更需承擔父母的照顧醫療費用,許多家庭額外尚需背負房貸、車貸,經濟壓力確實頗大,倘若遇到孩子開學、年關或報稅等特定需要資金運用的時期,利用保單借款,不但撥款快速且能隨借隨還,因此成為「三明治族」資金周轉的靈活選擇。

 

為提供保戶便利的借款服務,遠雄人壽提供多元保單借款管道,包括臨櫃以及透過服務人員送件辦理;保戶也能申請開通ATM保單借款自動化交易服務,透過金融卡於各地台新銀行ATM借還款,相當方便;此外,保戶於官網或遠雄人壽行動APP完成註冊及身分驗證,亦可線上保單借款,完全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完成資金周轉。

 

遠雄人壽表示保戶只要在保單有效期間內,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時,即可於保單價值準備金範圍內申請保單借款。但借款時必須留意三項重點:1.保單借款雖未規定還款期限,但利息若累積1年未繳,便會滾入借款本金內以複利計息,使得保單價值準備金縮水。2.累計借款本息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或保單帳戶價值時,保單將會停效,萬一停效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將不負給付責任。3.保單借款未清償前,當保險公司有給付各項保險金、年金、解約金、返還保單價值準備金或其他金額時,保險公司將先扣除借款及應付利息後,再給付剩餘金額,因此,提醒民眾在享有保單借款的便利之餘,也得留心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