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人壽理賠惹爭議 曾銘宗:將重罰

保險理賠爭議引發立委關注,立委李應元18日在財委會表示,第2季的金融申訴案,保險占最大宗,三商美邦人壽的孝子投保案在法院判決後,還硬拗要上訴,要求金管會管理保險公司的理賠態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坦言,三商美邦人壽爭議案特別多,會「從重處罰」。

曾銘宗之後受訪時表示,三商美邦人壽在理賠申訴及民眾陳情案上,相對是比較多的,目前正由保險局處理相關檢查報告,會循應有的程序懲處;曾銘宗強調,主要是立委提及近來媒體爆出的三商美邦人壽理賠爭議案,否則他不會主動公開點名個別公司名稱。

三商美邦人壽昨日則表示,對於立委質詢曾銘宗的相關情事,三商美邦人壽正積極檢討改進,希望能更進一步提升服務客戶的品質,先前的理賠爭議案,在尊重司法下,已經儘速完成理賠給付。

至於外傳三商美邦人壽申訴率偏高,三商美邦人壽也表示,今年第2季的申訴率,三商美邦人壽是萬分之0.0413,在27家壽險公司中是第10低。

先前三商美邦人壽被爆出一男性保戶意外在工地摔倒,左胸撞擊到硬物不治身亡,三商美邦人壽認為被保險人是有心臟宿疾,在撞擊後因病致死,但是家屬則認為是意外致死,雙方在意外險理賠與否有爭議,後法院判決三商美邦人壽敗訴,三商有意上訴,即被媒體揭露此情況,接著即引發系列保險理賠爭議的相關新聞,衝擊壽險業形象。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