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信守承諾不負所托

南山人壽為保戶家屬致上保險金

每一張保單都是壽險公司對客戶的承諾,而這份承諾的背後,更是客戶對家人滿滿的愛。南山人壽秉持公益服務業的精神,信守給付承諾的使命,當客戶失聯時,想方設法用盡全力,把滿期金/還本金給付到客戶手裡;當客戶不幸身故,南山人壽更不負所託,將這份愛傳遞給保戶最重要的家人。

早期的保單因投保時間久了,保戶搬家、移民,或因投保時沒有留下受益人的聯絡方式,導致保戶與保險公司失去聯繫;因此,內政部在2020年1月考量全台未能尋獲受益人的待給付金額已累積達新台幣40億元以上,為協助保險業者尋找受益人,內政部與金管會、壽險公會及各地方政府共同研商,訂定作業原則,只要保險業者檢附利害關係證明等文件,可向戶政機關申請大宗戶籍謄本,讓保險業者可以早日交付保險金予受益人(註)。

客戶黃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例子。黃爺爺20多年前向南山人壽投保,後來因故辦理減額繳清,轉眼20年已經過去了,這張保單有了一筆生存還本金。當南山人壽依黃爺爺投保當時保單上填載的地址寄發通知書,卻遭郵局退回。原來,黃爺爺當時的居所已因房舍老舊拆除,而黃爺爺也不知搬遷到何處。

南山人壽多次透過服務人員尋找,卻未能找到黃爺爺。因此,轉而向戶政機關尋求協助,才知道黃爺爺已經身故!當知道黃爺爺已經身故的消息,南山人壽立即又指派了中區理賠張專員,前往戶政機關提供的地址,尋訪黃爺爺的親人,卻無人應門。隔壁理髮店老闆告知該地址的屋主為李老先生,但不住在這裡。在張專員表明身分說明原委後,理髮店老闆答應代為聯繫屋主。

隔日,屋主李老先生回電,表示「黃爺爺是自己的姊夫,姊夫很多年前就因車禍往生。」李老先生擔心碰上詐騙,電話中不願透露太多訊息,僅同意將訊息轉達給姊姊,由姊姊自行決定是否與南山人壽聯絡。一段時間過去了,李老先生的姊姊黃奶奶依然沒有與南山人壽聯繫,張專員不氣餒,仍然持續聯繫拜訪理髮店老闆,在取得理髮店老闆的信賴後,終於得知黃奶奶會在近期回鄉。

張專員在黃奶奶回鄉當天特別前往拜訪,終於見到黃奶奶本人。黃奶奶告訴張專員,從弟弟口中得知南山人壽在找她,但認為南山人壽怎麼可能主動送錢給她。張專員見狀,只好商請里長證明自己非詐騙集團。在里長出面後,黃奶奶才逐漸卸下心防,並表示會讓兒子了解處理。

過了幾天後,黃奶奶的兒子聯繫張專員,言談中認為自己父親過世多年,且保單的事情家人毫無印象,也認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其中必有詐。為了讓對方放心,張專員提供南山人壽客服電話,請黃先生親自撥打確認,兩天後黃先生來電告知,已確認父親真有保險金待領,在張專員主動到府協助下,數日後順利完成理賠給付。

張專員受訪時表示,南山人壽秉持「信賴、關懷、誠信」的服務理念,打從心裡關懷保戶,珍惜每次與客戶接觸的機會。雖然黃爺爺已經失聯身故,但有機會找到,就不會放棄、一定要把這筆保險金交到保戶家人手上,希望可以讓保戶家屬體驗到南山人壽與眾不同的服務。

一張保單,是一世承諾,透過戶政機關協助與南山人壽客服團隊的努力,落實了公平待客「注意與忠實義務原則」,終於將保險金交到保戶家屬的手中,保戶家屬也很感謝南山人壽客服團隊的鍥而不捨,即使被誤會是詐騙集團還是不放棄,最後成功化解疑慮取得信賴,完成了保險金的給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https://www.moi.gov.tw/ 內政部網站戶政司新聞稿(民國109年1月2日)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電話:02-8758-8888,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8兆元,有效保單約1,103萬件,提供超過62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