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全國首張團體年金保單

三商美邦金如意團體利變型年金保險

由於國內持續的低生育率、少子化,加上國人平均壽命的延長,台灣正面臨「銀髮海嘯」的來襲,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2.51%,預估在2018年達到14%,代表進入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社會」,並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工作人口如何累積足夠的退休金,儼然成為現今社會最重要的課題,三商美邦人壽推出全國首張團體年金保險商品「金如意團體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可望成為退休規劃的最夯選項。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退休規劃是員工福利項目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金如意團體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不僅是累積退休金的最佳工具,更是企業主留才之『金手套』,該項年金商品係參考美國退休計劃,加入【賦益權】的設計,企業主可以依員工年資或貢獻度,設定每期繳交的保費和帳戶價值讓與員工所需參加保險的年期及比例,也就是說,員工在企業服務超過一段時間(不高於6年)或達一定年齡時,雇主繳交保費所累積的帳戶價值將全部讓與員工,而員工因離職退保時,可以選擇領取個人帳戶內應得的帳戶價值(依其參加保險年度扣除解約費用),或向三商美邦人壽改投保個人年金保險契約(不扣除解約費用),如此就不會因為提早離開該企業而使權益受損。

「金如意團體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是企業主可以要求量身訂作的員工退休規劃商品,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宣告利率除了依據市場利率,並參考該公司運用此類商品所累積資產的實際投資報酬率,及對國內外經濟和金融環境的預期加以調整而訂定,且不得為負數,而帳戶價值依此宣告利率增值,隨著市場經濟環境的脈動,紮實地累積退休準備。

由於現行社會保險之老年給付及退休金給付僅能提供退休人員基本的生活保障,透過團體年金保險,可以補強員工服務年資屆滿後的所得替代保障,並達到累積退休給付的需求,進而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願景。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將持續推動團體年金保險以因應台灣高齡社會的狀況,進而協助企業主提供更完善的員工福利規劃,達到攬才與留才的目的,打造成為員工信賴的幸福企業。

幸福企業之一的旭富製藥科技,為全球原料藥、中間體的翹楚,由翁維駿董事長所帶領的優秀研發團隊,不僅用精進的技術成功研發癲癇、風濕性關節炎藥與抗骨髓癌口服藥,成為每年賺進兩個資本額的高獲利上市公司,鑒於延攬優秀人才與提昇員工福利,更為全體員工投保三商美邦人壽「金如意團體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成為擁有全國首張團體年金保單的企業。

全國首張團體年金保單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全國首張團體年金保單簽約儀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