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全球人壽建議做好跨世代媽媽保單規劃 安心迎接母親節

圖說:全球人壽建議做好跨世代媽媽保單規劃,安心迎接母親節。(全球人壽提供)

母親節將至,大家都在思考怎麼慰勞媽媽們的辛勞。根據主計處統計1,25~49歲的已婚職業婦女將近有200萬人,而在下班後,平均每日得花費3.3小時照顧孩子,1.66小時用來處理家務,加上上班的8小時,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顯示台灣的職業婦女蠟燭多頭燒的處境越來越嚴重,卻往往忽略自己的健康及保障。

母親像月亮,總是照亮別人,忘了自己!全球人壽建議跨世代的媽媽們,在慶祝自己專屬的節日之餘,更應該幫自己檢視保單,因為台灣女性越來越長壽,如何讓自己安心養老,不會成為先生小孩的負擔,就需要及早做好保障規劃,才是送給自己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發現,近20年來,台灣女性平均餘命從77.7歲增加到83.2歲,台灣男性平均餘命則是從71.9歲增加到76.7歲,可以看得出,台灣女性餘命增加的速度遠高於男性,而且女性餘命比男性多了6.5,這代表台灣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做好醫療、長照規劃,預防長壽風險。

跨世代母親不僅得面對長壽風險,更得扛起各種責任,包括負擔家計的經濟壓力,養育下一代的教養壓力,更有照顧自己父母、公婆、先生的照護壓力,「為母則強」這句話,反而變成跨世代媽媽的責任枷鎖,媽媽們要顧上顧下,自己夾在中間,往往忽略自己,甚至犧牲自己。全球人壽表示,正因為跨世代母親把各種責任攬在肩上,在做保險規劃時,都以小孩、先生優先,自己反而擺在最後,再加上跨世代媽媽們精打細算捨不得把保費預算花在自己身上,導致保障嚴重不足,當風險降臨時,往往成為小孩先生沉重負擔。

事實上,想要擁有完整的跨世代媽媽保單,不用花大錢,只要用終身殘扶險當主約搭配重大傷病險附約、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就可以幫自己搭建一個完整的類長照保單組合。以35歲年輕世代的媽媽為例,這樣的類長照保單組合,每個月保費大約2千多元,在65歲以前如果因為重大傷病造成殘廢情形,每月最高可以領到4萬元的生活扶助保險金;此外當需要住院治療時,透過實支實付的醫療附約,還可在限額65,000元內提供住院期間雜費的實支實付或其他多項給付。所以,只要做好家庭支出預算規劃,應該不會對家庭造成太大負擔。

全球人壽表示,用殘扶險搭配重大傷病險以及實支實付醫療險,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把3筆費用準備好,包括萬一不幸因生病或意外致殘,失能或失智所需要的長期照護費用;萬一罹患癌症或其他重大傷病,也有一筆療養費用,安心養病;住院期間醫療費也有理賠金,可解燃眉之急。而這3種保單組合在一起,就像幫媽媽們穿上3件隱形金鐘罩,幫媽媽們扛起長照風險、醫療費風險、重大傷病風險。

全球人壽呼籲,跨世代母親應該尋找適合的方法移轉壓力,減輕自己的負擔,同時也要多愛自己一點,並提早幫自己做好完整的保單規劃,唯有多幫自己著想,做好風險規劃,跨世代媽媽們才能更安心、毫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扮演好各種角色,媽媽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餘力照顧全家,營造更幸福美滿的和樂家庭。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