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公勝保經三箭齊發,打造優質創業平台 行動科技、城鄉財補、制度升級,加速全方位職涯發展     

圖說:公勝保經透過城鄕財補計劃鼓勵旗下業務員返鄕創業

因應科技發展,金融業也開始走向「數位轉型」,以保險業的發展來看,目前國內已成熟發展出網路投保、行動投保、保險機器人等服務樣態,區塊鏈技術日臻成熟,保險科技(InsurTech)浪潮席捲而來。順應這股浪潮,公勝保險經紀人(股號6028,以下簡稱「公勝保經」)近年來也積極投入科技系統開發,打造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並搭配發展「城鄉財補」與「制度升級」計畫,協助旗下業務夥伴全方位開展行銷與增員獵才計畫,讓行銷方式不受地域限制,壯大即戰力!

「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是一個結合e化(數位化)、m化(行動化)、i化(智能化)的超能智慧業務支援平台,整合了業務+行政管理核心系統(eGolden);保經行動投保整合平台(mAgent);AI智能秘書(iSmart)等三大工具,堪稱保經業界最強的資訊系統平台。以行動投保為例,目前已結合了安聯、友邦、保誠、全球、遠雄等7家業者,是業界合作對象最多的保經公司,業務員可以用iPad協助保戶投保,無須再攜帶一疊保單資料或是要保書填錯,要再重來一遍,所有程序可以透過平板搞定,既環保又省時!

當科技增強了業務員的即戰力,處處可行銷,更能不受地域限制。因此公勝保經繼續推出可提供營運資源協助的「城鄉發展財務補助計畫」(簡稱「城鄉財補」),鼓勵更多的業務員能返鄉創業,善盡社會責任。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目前台灣65歲人口突破14%,不少青年為了就業被迫離鄉背井到都會區上班,留在家鄉的多為獨居老人或是隔代教養祖孫同堂。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列冊需關懷的獨居老人全台共有4萬4582人(截至2019年3月底統計)。

公勝保經看到了這個現象,更認為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主動響應地方政府政策,鼓勵旗下員工返鄉創業。因此,公勝保經順勢推動「城鄉發展財務補助計畫」,由總公司提供開辦運營協助資源,鼓勵旗下業務員回到家鄉開設據點,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進一步解釋,公勝城鄉財補計畫運用保險經紀人「用雙手打拚天下、用雙腳走出業績」的特有業務經營方式,將營業據點變成在地的社群串流平台,提供一個互助、互利、共同成長的地方給鄰里。該計畫目前已有公勝保經高雄茄萣、旗山、鳳山、屏東瑪家、台南學甲、永康等10個籌備處據點陸續開幕。

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表示,他樂見城鄉發展計畫遍地開花,讓保險服務更深入台灣每個角落,因為保障是人人都需要的,但礙於地域限制與營運成本考量,並不是每家公司的服務人員都能深入窮鄉僻壤。以旗山籌備處為例,這裡提供了車禍調解與車險代辦理賠服務,讓當地居民可以不必親自跑一趟市中心申請理賠,也能就近投保,更重要的是,旗山籌備處已成了鄰里間茶餘飯後的聊天聚集地,獨居老人也不怕沒人陪伴。

可以預見的是,這種新的營業模式既活絡了在地鄉里的互動,也顛覆了保險業的傳統經營方式,因此,蔡聖威也期許公勝城鄉財捕計畫能開創一片新藍海,除了籌備處外,也鼓勵有心朝組織體系發展的老鷹型人才,成立體系通訊處或體系業務中心,例如去年在台北成立的北二業務中心與今年在台中成立的市政業務中心,都是數於在發展1年內組織迅速壯大,業績翻倍成長後,獨立成立的體系業務中心。

成立26年來,公勝保經一直與時俱進,走在保經業的前頭,除了運營績效亮眼,也因其發展格局與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的優良形象,在2018年獲頒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公司」特別獎殊榮。為了順應「數位化、行動化」的科技潮流,公勝保經運用科技助威,斥資挹注軟硬體設備升級,推出城鄉發展計畫,輔以「制度升級」,推出鼓勵跨區、跨事業部、跨職階增員、推薦、輔導的「增多利」增員計畫,突破傳統「通訊處」「分公司」的經營模式。可以想見的是,公勝保經在「三箭齊發」–行動科技、城鄉財補、制度升級的發展模式下,只要加入公勝保經,就能實踐「我在公勝,我驕傲;你來公勝,你賺到」的全方位職涯發展。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