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推動公益喘息服務計劃 為家庭照顧者打造全方位支持平台

依據國內相關長照服務使用比例推估,目前約有8成失能者由家庭照顧,主要照顧者上至父母、下至子女、孫子女,甚至擴及家族親人,面對24小時照護壓力,照顧者沒有喘息時間,往往無助又心累。遠雄人壽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近年來將公益服務觸角從被照顧者延伸至照顧者,致力推動「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喘息服務計劃,攜手新北市、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癌症關懷基金會、多扶接送、果陀劇場,藉由營養諮詢、無障礙接送服務、藝術輔療、喘息學堂,滿足家庭照顧者生活、安全、成長及心靈需求。

 

「世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就如同家照英雄,他們撐起一片天的同時,也更應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以擁有希望無限的美好生活。遠雄人壽從自身做起,結合多方資源,為家庭照顧者打造全方位支持平台,讓這些家庭守護者能真正喘口氣,在未來照顧路上更有力。

 

遠雄人壽今年首度與新北市及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合作,紥根在地服務,透過社工師接洽家照者,了解其需求並整合相關資源,提供四大項服務。包括一對一「營養諮詢服務」,透過專業營養師把關調理均衡家照者飲食及生活習慣,給予健康力;為家照者提供無障礙「接送服務」,協助其陪同家人就醫或復健,貼心外出行動需要,給予輔助力;與果陀劇場合作開辦為期12週「說你我故事,演你我故事」戲劇工作坊,藉由表演藝術指導情緒抒壓,轉換負能量,提供喘息時間,給予療癒力;「一份西點,烘焙一個喘息時間」,開設烘焙課程「喘息學堂」,由重回課堂充電的技能學習,培養重返職場的第二專長,擴展社交網絡,獲得喘息機會,給予成長力。

 

家庭照顧心力無限,確實「需要‧提前準備」,遠雄人壽全面向推動喘息服務計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透過企業力量讓家庭照顧者被更多人看見,每年限額簡單的營養、接送、輔療及充電關懷,對於照顧者來說,就是得以釋放繼續面對長照之路的力量,蓄積更多對家人愛的能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