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CSR報告書

連續兩年獲SGS國際認證 並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銀獎

南山人壽深耕台灣逾半世紀,致力關懷台灣社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連續兩年主動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國際標準驗證,確認符合聯合國號召各界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RI)」所制定的「永續發展報告指南(G4版)」。並榮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肯定,彰顯南山人壽將公益服務精神展現於企業社會責任中,獲得國際認證及專業肯定。

南山人壽響應政府政策,主動發佈了第二本CSR報告書,並與國際趨勢同步,採用「GRI G4」國際標準揭露CSR績效,包括企業財務成績、公司治理、股東權益、資訊透明揭露、消費者權益、重視永續環境、社區參與及慈善公益、企業承諾與勞動人權等面向,目的是與關心南山發展的利害關係人及社會大眾溝通南山在CSR各項議題上的理念、具體作法與成果。今年再度獲得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的肯定,顯示南山人壽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上的積極作為,廣受專業肯定。

秉持公益服務業精神,南山人壽期許透過企業之力回饋社會,為台灣成就更多溫暖與幸福,創造企業的永續價值。為了具體將公益服務業的真義實踐於企業社會責任中,南山人壽透過與員工密集深入討論、由下而上凝聚共識,匯集而成南山公益服務業的六大行為典範,並進一步將六大行為典範與CSR結合:對內,提升公司治理與企業營運績效,承諾關懷及照顧員工,落實以客戶為導向的服務策略,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對外,致力社會參與及慈善公益,並倡議環境保護,落實節能減碳措施,為地球永續盡一分心力。

在公司治理方面,南山人壽戮力提升公司治理成效,並響應主管機關推動保險業董事會績效評估政策,進行董事會成員自我評量及同儕評鑑,103年董事會績效評量總平均達90分以上,評鑑等級為「優」;在客戶關懷上,南山人壽秉持「視客如親」的精神,深入了解客戶需求,力求創新,提供多項卓越與優質的服務,包括:主動理賠服務、一通電話到府服務、結合「fees for health」觀念推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等;並時刻虛心檢視服務表現,透過完整的內部教育訓練及多元的溝通管道,強化第一線客服人員及業務夥伴的服務水準,讓客戶感受到南山人壽的專業與貼心。

在社會公益議題上,南山人壽每年舉辦全台同步的全國義工日,以愛心行動深入社會各角落,在教育關懷方面,從小學到大學,分齡依據學生的特性與需求,提供金融理財教育、舉辦放膽講座與放膽基金資助計畫,並透過教育部教育儲蓄戶平台及相關社福團體/機構支持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此外,有感於經濟弱勢民眾就醫需求的迫切,更進一步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成立「南山慈善基金-社區醫療照護關懷計畫」,提供醫療救助基金,今年更將合作醫院擴大至偏鄉及離島的金門與澎湖,截至104年11月,已與全台各縣市113家醫院合作,幫助經濟弱勢病患安心就醫及提供醫院護理醫療設備,總計捐款超過1.2億,每年嘉惠逾65萬人次。

而在企業永續與環境保護議題上,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環境永續發展面臨嚴峻的考驗,南山人壽除了對內力行辦公室節能減碳,推動節能省電與多項E化作業措施;103年南山人壽全台大樓用電量較102年減少了2.62%,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建築物節能行動,降低能源損耗。並與林務局共同發起「南山人壽守護台灣海岸線行動」,守護台灣海岸生態與風貌。

隨著CSR報告書的出版,南山人壽將秉持公益服務精神,致力將企業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結合,落實企業公民責任,與內勤員工、業務夥伴攜手努力,持續超越期待,不斷精進並為客戶帶來創新的保險價值,打造南山成為保險業界的最佳典範。

南山人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下載網址:

http://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web/CSR/Report/report.html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6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

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