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國泰人壽與大陸中國人壽及陸家嘴國泰人壽合作「雙向理賠」

保戶服務網遍及大陸近3,000據點

國泰人壽繼去年(2014)年通過委託陸家嘴國泰人壽協助辦理理賠服務及今年初(1/20)獲金管會核准,成為台灣「首家」取得主管機關許可與大陸保險業簽訂合作契約的壽險業者後,為擴大兩岸理賠服務範圍,國泰人壽日前通過與大陸中國人壽簽訂「相互委託辦理保險理賠服務契約」及陸家嘴國泰人壽委託國泰人壽協助辦理理賠服務契約,未來無論國泰人壽、陸家嘴國泰人壽、大陸中國人壽保戶往來兩岸發生保險事故時,都可以直接向當地合作保險公司服務櫃檯提出理賠申請,不必等回台灣或大陸後才能提出理賠申請,讓兩岸保戶可以更快速獲得所需的理賠給付及提供當地就近緊急醫療院所住院諮詢援助等協助。

國泰人壽與大陸中國人壽分別是台灣與大陸地區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雙方的合作將可串連兩岸最緊密的服務網絡。國泰人壽保戶無論是旅遊或出差,只要在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均可在大陸中國人壽各地服務櫃檯申辦理賠,或撥打國泰人壽海外急難救助專線+886-2-55595110 按2聯繫,就可以取得旅遊支援或緊急醫療協助及醫療費用墊付等服務。如果大陸中國人壽的保戶來台遇到保險事故,以日前復興航空墜河事件,30餘位大陸旅客受難,其中15位旅客是大陸中國人壽承保的團體,國泰人壽第一時間派員主動關懷、慰問受難保戶及其家屬,並即時提供大陸旅客有關保險理賠諮詢與服務。

國泰人壽林昭廷副總表示,國泰人壽與大陸中國人壽的服務據點數量分別居台灣及大陸保險業界之冠,服務網絡遍布城市及鄉鎮,雙方基於保戶服務相互攜手合作,均可以善用彼此地利優勢,在第一時間提供彼此保戶最便利、迅速的理賠服務。以大陸中國人壽為例,除了在台灣民眾最常經商、旅遊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廈門等36個城市都設有省分公司之外,遠到哈爾濱、新疆、海南島、甚至西藏都設有服務據點,國泰人壽保戶如果在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可以在大陸中國人壽將近3000個服務中心取得即時的協助,如果遇到重大事故,大陸中國人壽也將主動關懷、慰問保戶,並協助國泰人壽保戶申請、取得與保險理賠有關的文件。

推動兩岸理賠服務,可望提高被保險人的風險照護,國泰人壽秉持「創新服務、追求卓越」精神,持續開發多元便利的服務管道,透過三家保險公司在台灣及大陸地區綿密的服務據點,讓兩岸保戶能在當地便利的提出理賠申請,突破以往回到國內才能申請理賠的限制,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且迅速的獲得理賠給付,對於兩岸民眾往來交流將更有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