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2015年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即日起開放申請

遠雄人壽已連續第五年與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並針對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癌症家庭學生,提供每位新台幣壹萬元的獎助學金,活動迄今已幫助了256個癌症家庭,為他們注入溫暖與希望,期許癌症家庭子女不屈不撓致力學業、積極向上。

2015年「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即日起已開放受理報名,報名期間至2015年5月22日為止,獎助對象為癌症家庭之子女,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學(專)組,共計80名,每名可獲得新台幣壹萬元獎助學金。活動以徵文方式進行篩選,如符合政府規定之中低收入戶資格或是其他家庭特殊狀況影響家庭經濟情形者,將列為優先評估獎助資格。本活動採網路報名,相關獎學金申辦細節與活動辦法,請洽遠雄人壽企業網站www.fglife.com.tw或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查詢,歡迎符合資格的學子上網提出申請

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統計,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癌症已連續33年位居第一,102年國人癌症死亡時鐘縮短為11分44秒,平均每天有123人死於癌症;若從全國罹癌人口總數計算粗發生率,國人每10萬人中約有415人被診斷為癌症,即每233位國人中就有1人罹癌。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報告也預測,未來20年全球癌症將激增57%,並警告目前全球正面臨癌症的「大浪潮」,癌症儼然已成為迫在眉睫的「人類災難」。

癌症發生率居高不下,一人罹癌等於全家人的事,不僅工作受影響、收入相對不穩定,連帶影響家中經濟及子女就學問題,還包括子女高風險罹癌發生率的機會,以及接踵而來的龐大醫療費用,都是病友們沉重的壓力來源。因此,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癌症家庭中有人罹患癌症時,家人相對也是高風險罹癌族群之一,所以遠雄人壽除了關心這群孩子的健康及協助癌症預防觀念的建立外,也關注癌症家庭子女就學問題,並且也呼籲癌症家庭子女應該要開始及早作好健康醫療保險規劃,降低癌症對家庭的再次傷害。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