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失能失智不能失去經濟依靠

英國保誠人壽「長照216」和你一起照顧未來的自己

生命的風險無所不在,而保險的本質就是在提供人們面對生、老、病、死、失能等衝擊時,能有更安心更妥適的保障與依靠,為保戶分擔經濟風險,降低自己和家人的負擔。隨著科技與醫療的發展與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假如沒有健康的身體,將來需要他人照顧的時間就可能會越來越長,面對可能的長照風險,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根據2018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1),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2018年全球失智症人口推估有5千萬人,到了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5,200萬人。而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2),一段照顧歷程平均9.9年,甚至有長達30多年的案例。若以中長期照顧計劃的支出來看,光是每月照護服務費及材料費就要大約新台幣(以下同)3.5萬元,每年支出高達42萬,且不含輔具措施等一次性費用,換言之面對長照風險每人可能要準備415萬以上才夠。

「長照」是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的議題,失能、失智所帶給人們除了時間、精神、體力上的負擔之外,壓倒照顧者的那根稻草,往往是難以負荷的經濟壓力。「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擁有以下特色,提供重視長照風險,擔心因老化、意外、疾病導致失能或長照狀態的民眾,事先準備防患未然的風險規劃工具。

  • 12倍長期照顧一次性保險金:投保「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一旦確診符合保險契約所定「長期照顧狀態」及相關條件,即可整筆領回相當於保額12倍的照顧金,以支應突如其來的變故所需。
  • 分期給付最高可達216個月,讓長照更持續:當被保險人於診斷確定日週年日仍生存並持續符合保險契約所定長期照顧狀態時,可依保單合約分期領取長照保險金,最高可達216個月。
  • 保險金額自第10年起增加為18倍:考量醫療費用受通膨影響而增加,在長期照顧狀態可能持續很久時,「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第1至9年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年給付」為保險金額的12倍,第10至18年為保險金額的18倍,持續穩定的分擔保戶經濟上的壓力。

除此之外,「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另有豁免保費及身故保障,提供保戶最實質的全方位守護。

以50歲張太太投保「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為例,保險金額新台幣2萬元,繳費期間10年,年繳保費新台幣176,360元,並選擇年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假設張太太於55歲時不幸因車禍造成全身癱瘓,導致需長期照顧狀態,將可先領回一筆長期照顧一次性保險金新台幣24萬元,之後第1至9年,每年可以領回保險金額的12倍(新台幣24萬元)的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第10至18年更可以以保險金額的18倍計算,每年領回新台幣36萬元,以作為張太太的長期照顧資金來源。但若張太太於58歲時即不幸身故,則扣除長期照顧一次性保險金及第1至4年所領的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之後,張太太的家人還可領回身故保險金新台幣482,474元。另一種情況,假設張太太於投保期間都未發生需要長照之情況,且於100歲的時候仍生存,將可領回祝壽保險金新台幣1,869,416元。

英國保誠人壽以“傾聽”(HEAR)為價值核心,關心客戶在人生各個階段的健康與保障(Health & Protection)、子女教育(Education)、資產規劃(Asset Planning & Transferring)以及樂活退休(Retirement)等四大需求,持續發展各類符合客戶需求的商品與服務。對於老後需要被照顧的生活,如何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尊嚴,也減輕照顧者的經濟負擔,透過「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為自己及家人,做好最完善的準備,防患於未然。

「保誠人壽長照216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即日起在全台渣打銀行開賣。

 

備註:

  1. 資料來源:台灣失智症協會
  2.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3. 本商品詳細介紹及說明,請洽詢英國保誠人壽官網:https://www.pcalife.com.tw/zh/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