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婦嬰險投保 三點不漏

年底是國人結婚旺季,新人們不妨提前為新生活規劃保障。對準備孕育下一代的新人或已懷有身孕的媽媽來說,挑選婦嬰險可參考三大步驟,一是「年齡是否符合」,二是「保障內容有哪些」,最後再考慮「有無還本設計」。

元大人壽協理鄭中文指出,雖然市面上婦嬰險保單不少,但投保前要先問問投保年齡限制。以母親而言,大部分設在40歲或42歲以下,目前最高投保年齡天花板是45歲,最低投保年齡為15歲;對胎兒的部分,以規定胎兒必須在30周內投保居多,但也有保單設在28周。確定母親、胎兒的年齡落在保單設定區間後,再去檢視保單保障內容是否符合需求。

除比較保障對象外,還可比一比保障的重大殘疾項目,少則七項,多則46項。保障項目愈多,反映在保費上,也會愈貴,預算較多者可選擇範圍較廣的保單,預算較少者則得量入為出,仔細比一比最在意哪些先天疾病的保障。

除保障對象、保障先天疾病範圍,鄭中文建議再比一比「有無日額住院醫療給付」,因嬰兒出生若有先天性重大疾病,大多數保單是給付一筆重大殘疾保險金,但被診斷出先天重大疾病也幾乎判定小嬰兒無法馬上再投保醫療險,等於住院治療期間費用無法獲得保險金補貼,若保單有「住院醫療保險金」,可提高保障。

第三步是「想要保費有去有回嗎?需要還本設計嗎?」保單設計還本給付,自然保費也較貴,是否需要買還本險應視個人預算而定。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