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完美父母掌握三要點 輕鬆累積子女教育基金

善用美元保單 透過「專款專用」讓孩子勇敢實踐夢想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位父母對孩子最殷切的希望,因為孩子的成就是父母最大的驕傲。面對現在教育、升學壓力,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從小學到研究所、甚至出國深造,縮衣節食栽培孩子,龐大的教育經費及財務需求更是許多父母甜蜜的負擔。然而,面對市場波動、全球經濟較為不確定之際,如何為子女籌備足夠的教育基金更是多數家長共同的課題。南山人壽建議,可以利用近期台幣升值之際,把握機會增加美元保單配置,並依不同學齡為子女規劃教育基金,透過專款專用方式,累積充足的資源,讓孩子得到最完善的教育。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與上期相比增加23.5萬人,遠超過市場預期值的19萬人,創下5個月來最大增幅;2月失業率4.7%,也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新低(註1)。美國聯準會3月15日決議升息1碼,並於會後聲明指出,美國通膨率(物價漲幅)正逐漸向2%的目標前進、加上就業機會增加、企業投資出現改善與海外風險降低,都是支撐美國聯準會升息的主要因素,今年還有2次升息的可能(註2)。因此,民眾可以把握時機,善用美元保單及早規劃子女教育基金,減輕孩子龐大學費的壓力,同時達到資產多元配置的目標。

考量教育基金的規劃需逐步累積,南山人壽建議父母可按子女的教育需求及志趣發展擬定目標,若子女未來有計劃出國求學,更應把握時機善用美元保單保障與保險理財的特色,並掌握三要點來規劃,包括:「及早準備」、「專款專用」及「定期定額繳付保費」,及早為子女累積教育基金。例如:從子女年紀還小時就透過6年分期繳費的美元保單,開始預備。不僅每年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利率變動型保險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都可運用於補貼學費和生活開支;而孩子成年後則可作為其出國留學遊學、創業基金或未來結婚購屋之第一筆資金。

以「南山人壽美利雙享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6UISLE2」(註3)為例,若父母為11歲兒子投保基本保額4萬美元,可享有高保額及自動轉帳繳費共2%折扣,年繳保險費為33,026美元(註4),自第1保單年度末起即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400美元,繳費期間內生存還本保險金逐年遞增,第7保單年度起則可每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4,800美元到終身(註5),累積至第13保單年度末,孩子大學畢業,其生存還本保險金總共已領取42,000美元,此外,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讓教育基金更能靈活運用。

孩子出生時,正是父母的壯年時期,經濟來源也較穩定,為讓子女受到最好的教育,應及早開始為子女累積教育基金,及早透過保險理財的方式,專款專用,才能為孩子打造一份專屬且長遠的教育規劃,讓孩子的人生旅程奠定穩固的基礎,展翅高飛追尋夢想。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請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http://finance.technews.tw/2017/03/13/usa-hourly-pay-february-retail/

註2: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17000080-260202

註3:「南山人壽美利雙享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4 : 本案例「增值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假設第6保單年度(含)以前為「抵繳應繳保險費」,第7保單年度起為「現金給付」。

註5:終身是指保障至保險年齡達110歲之保單年度末。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2015至2016年連續兩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亦獲國際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3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2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5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9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7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