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快樂退休靠自己「提早準備」「選對工具」不二法門

台灣人壽『好利388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年年還本 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

根據內政部數據顯示,國人平均壽命將近80歲,而法定退休年齡為65歲,較美國、德國67歲來得早,根據勞動部最新國際統計,我國男性平均實際退休年齡為62.3歲,女性為59.7歲,台灣勞工比多數國家「早退」,這也顯示退休生活的準備年期至少長達20年以上,壽命延長與人口老化的問題,勢必對政府的年金制度帶來影響,隨著高齡化趨勢,國人早退後還有一大段的人生路程要走,退休規劃更顯重要。台灣人壽表示,國人要快樂退休,應掌握提早準備,選對工具兩項關鍵因素,穩健累積資產,為自己人生下半場圓夢。

不論選擇何種理財工具,提早開始絕對是關鍵,退休規劃除了需掌握時間因子外,一定要考慮通貨膨脹的問題,讓辛苦打拼的資產得以保本不縮水,也因此選對工具更顯重要。台灣人壽最新推出的『好利388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以新臺幣計價,繳費期間7年,終身享有保障,對於40歲、50歲以上的熟齡族群而言,也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退休準備。該張保單屆滿第一保單年度起,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繳費期間的生存保險金為保費的1.42%;繳費期滿後,以基本保額的8%給付生存保險金,最高給付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110歲止,活愈久領愈多。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好利388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除了生存保險金年年還本,另設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第1~5保單年度,保戶可選擇抵繳應繳保險費或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第6保單年度以後可選擇抵繳應繳保險費、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靈活反映市場利率的變化,不會因通貨膨脹讓辛苦累積的資產縮水。以40歲陳先生投保『好利388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保額60萬元、繳費期間7年為例,保費自動轉帳及高保費折扣合計3%,年繳保費為新臺幣32萬4,756元,假設每年宣告利率皆為2.7%計算,陳先生如果在第1~5保單年度選擇用增值回饋分享金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第6保單年度以後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採現金給付方式領取,陳先生在第1~7保單年度末共領取生存保險金及現金給付15萬1,920元,繳費期滿後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及現金給付約5萬8,231元,約為總繳保險費2.56%;至陳先生保險年齡屆滿65歲退休時(屆滿第26保單年度),總計已領取的生存保險金及現金給付共125萬8,595元,契約有效期間生存保險金可持續領取至110歲止,讓陳先生在充足的退休金與壽險保障兼顧下,擁有快樂的退休生活,而陳先生也可運用每年的生存還本金,做為平日生活或是旅遊費用。

台灣人壽提醒消費者於購買本商品前,應詳閱各種銷售文件內容,如需了解本商品詳細資訊,請洽台灣人壽業務員、電洽24小時保戶服務專線0800-099850或至台灣人壽官方網站(http://www.twlife.com.tw)查詢,以保障您的權益。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