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掌握美元保障型商品商機,美傳勝乘勝追擊

分期繳保障型美元保單將成為2020年壽險商品推動的重中之重

金管會去年底發布訂定「人壽保險商品死亡給付對保單價值準備金(保單帳戶價值)之最低比率規範」,未來壽險保單將提高保障成分,並降低儲蓄比重,且必須符合最低死亡保障門檻比率規定,自2020年7月1日生效。未來在相同保費條件下,保戶可以買到更多的保額,讓保險真正回歸保障本質。

雖然台灣的保險滲透度世界第一,但根據壽險公會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死亡保障額度不到60萬元,有鑑於此,公勝保經一直致力於推動保障型商品,2019年與台灣人壽強強聯手,共同推動分期繳保障型美元保單,合作開發『台灣人壽美利勝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簡稱『美利勝』),初試啼聲便創下銷售佳績;2020年更瞄準廣大家庭保障與資產傳承市場商機,乘勝追擊推出『台灣人壽美傳勝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簡稱『美傳勝』)。

『美利勝』在保障型商品銷售的空前成功,為公勝保經2019年度的優異成長表現提供可觀挹注。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表示,國人壽險保障不足問題沉痾已久,保障型商品一直有它的市場商機,只要能設計出多元特色,讓保障成分更加值的商品就能吸引保戶目光。以2月台灣人壽與公勝保經合作的第二支商品『美傳勝』為例,即是延續『美利勝』的四大商品設計主軸:『分期繳』、『高保障槓桿』、『美元計價』與『保險金給付選擇權』,但將繳費年期從2年拉長到6年,讓保戶規劃更充足的保額,真正滿足保障的需求;並在繳費期間提供1~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免除不幸發生失能後的後顧之憂。

展望2020年,一方面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全球股市表現,再者市場也預期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後,股債將進入修正期,屆時美元資產的保值功能及防禦效果更顯重要;另外,台幣保單持續面對高避險成本侵蝕保險公司獲利,削弱保險公司推動台幣保單的意願,美元保單仍將是市場主流。再加上主管機關政策的助力—要求人壽保險必須符合最低死亡保障門檻,將有利於美元保障型商品的市場接受度繼續增溫。『美傳勝』瞄準了台灣壽險市場現存的家庭保障缺口與資產傳承商機,可望在2020年台灣壽險業從儲蓄型商品到保障型商品的轉型過程中引領風潮,贏得先機。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