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迎接新學期 全球人壽建議3張陪孩子平安長大保單

隨著農曆新年期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告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全球確診案例已逾2萬人並持續增加中,但由於武漢肺炎潛伏期長,教育部日前緊急宣布全國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延至225日開學各大專院校同步延至225日以後開學,就是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的情況發生。面對學生們月底即將開始新的學期,全球人壽提醒家長們,除了陪著孩子準備開學用物品、許下新學期新希望之外,更應趁著開學前幫孩子思考與準備好投保規劃或是進行保單健檢特別是要檢視孩子的「醫療險」、「失能扶助險」、「利變型壽險」這三類型保單,補足保障缺口,迎接開學與未來的不確定性,陪小孩平安長大。

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全年僅17.7萬名新生兒,較2018年減少將近4千人。少子化情況嚴重,家長對孩子都是「惜命命」,但不論小孩是剛踏進幼稚園、進入小學或者是成為中學生,孩子每個時期容易接觸到的群聚感染、流行疾病、意外風險都不同,而相同的是,不管孩子遇上哪一項都需要就醫,所以包含日額型、實支實付型等基本醫療險絕對是不能少的。

全球人壽表示,「醫療險」是能陪著孩子快樂長大的最重要保單之一,家長可以依照經濟能力來層層加保,先從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開始,再逐漸搭配其他醫療保障,編織起穩固的防護網,讓保險成為陪伴孩子成長最好的健康御守。有些孩子可能小小年紀就發現罹患特殊疾病,嚴重的可能會面臨終生無法再投保的情況,所以建議家長應及早開始規劃孩子的醫療險,不僅保費低,也能讓孩子更早獲得保障

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是醫療險中最基本的保障,不論是因為意外傷害或疾病而接受治療,每日病房費、住院醫療費用、手術費用都在保障範圍內。隨著現在醫療技術進步,需要自費的新式治療方式越來越多,這些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可在限額內獲得實支實付的保障。如果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額度較高,在孩子就醫時,就可以有較大的彈性,可選擇較好的治療方式,提高醫療品質。

在醫療險之後,孩子第二張需要補足的保單就是「失能扶助險」。全球人壽強調,不是只有年長者有長照風險,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也可能會遇上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失能風險,而且動輒可能面臨每月高達5、6萬元的醫療及照顧支出,如果沒有準備,一發生極可能瞬間拖垮整個家庭。

全球人壽表示,失能扶助險屬於高保障型保單,特別是從孩子年紀輕時開始投保,每月只要一點點的保費,不論是意外或是疾病造成的失能只要符合理賠條件失能當下的一次金給付可以做為醫療費用補助,或是家庭環境無障礙設備的改造;之後每月還會給付扶助金,可以用來聘請看護或是補貼家人照顧的薪資損失,大大減輕家庭的財務負擔。

至於能陪孩子快樂長大的第三張保單,全球人壽推薦「利變型壽險」。在這個普遍低薪的時代,如果家長手頭較為寬裕,建議趁孩子年紀小,利用時間跟複利的優勢,提早規劃預留孩子10年後要出國的費用孩子未來成家立業的第一桶金或退休金。

全球人壽也提醒,家長一邊替孩子規劃保險,一邊也要檢視手上的現金流,越早規劃對自己愈有利,依照「醫療險」、「失能扶助險」、「利變型壽險」優先順序替孩子建立起防護傘,在陪孩子開心開學的同時,也讓爸媽的愛如同保險一樣,成為孩子成長的最好後盾。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https://www.moi.gov.tw/files/site_stuff/321/1/month/m1-02.ods

圖說:迎接新學期,全球人壽建議3張陪孩子平安長大保單。(全球人壽提供)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