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暴雨來襲又近颱風季節

南山產物建議為愛車加保「颱風洪水險」

近日暴雨來襲,讓許多人的愛車都成了「泡水車」,損失慘重,加上即將進入颱風季節,南山產物提醒民眾,因應台灣多雨的氣候環境,除了為愛車投保強制險、車體損失險及第三人責任險之外,建議加保「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以保障車輛因颱風、洪水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讓您的愛車更有保障。

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全台逾640萬(註1)輛自用小客車中,於「汽車車體損失險」的投保率僅有兩成(註2),其中加保「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的民眾就更少了,顯示高達8成以上的車主對於愛車的風險意識仍舊不足。

南山產物表示,一般民眾大多僅為愛車投保強制險、車體損失險及第三人責任險,以為保障已經足夠;但其實天災在各式車體險中皆被列為另外加保事項,因此若遇上颱風或豪雨積水導致車輛損壞,皆是不予理賠。為避免因天災導致愛車損失慘重,建議投保汽車相關保險時,可附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保障車輛因颱風、洪水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

此外,南山產物也呼籲,民眾若遇到愛車泡水,宜儘速針對保險標的物拍照,以利後續理賠作業並掌握以下四種判斷方式與應急處理方式,以降低傷害:

一、泡水高度不及輪胎1/3(浸水高度不超過車底板):

若確定馬達未浸水,即可發動引擎。以低檔慢慢駛離淹水區,盡快將愛車駛至高處停放。行駛中輕踩煞車數次,使煞車功能恢復正常。

二、泡水高度超過車輪(浸水高度超過椅座)

不可發動引擎,以避免引擎倒灌進水損壞引擎內部機件。應盡速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進廠更換各種油品、濾清器、煞車系統,電路系統體檢。

三、泡水高度超過引擎蓋

千萬不可發動引擎,盡速將愛車拖離淹水區。此時車輛就必須經過大規模清理或檢修、更換受損零件。同時車主也要評估維修成本與車輛殘值,確認後再進行修復。

四、淹水高度已超過車頂

千萬不可發動引擎。此外,在這狀況下無論是維修或更換零件的成本都過於昂貴,日後發生問題的機率也較高,車主應審慎考慮是否要維修。

 

因應這次全台豪大雨,南山產物主動關懷受災保戶並成立理賠服務專責小組,並提供全天候的理賠服務,保戶如有車輛、住家等發生財損情況,皆可透過南山產物客戶服務專線,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 客戶服務專線:0800-020-060轉2
  • 拖吊/理賠服務專線:0800-005-678
  • 天然災害理賠服務專責小組:02-2316-1188 轉分機 68516、68514、68512與68521

 

 

 

※註1:警政署「警政統計月報電子書」統計,2016年底自用小客車輛數為6,453,083台。

※註2: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2016年「汽車車體損失險甲式」(簽單車數共4,429輛)、「汽車車體損失險乙式」(簽單車數共142,180輛)、「免自負額車對車碰撞損失險」(簽單車數共588,289輛)及「其他主險(非原公會報送版商品條款)」(簽單車數共543,992輛),簽單車數總計共有1,278,890輛。依「總簽單車數/自用小客車輛數x100%」計算,投保率約20%

# #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18樓)為台灣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之子公司。南山人壽於2016年併購原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險、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正式跨足產險領域,成立新的子公司。南山產物結合母公司南山人壽豐沛資源,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客戶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協助個人、家庭、企業,以及您所重視的各項資產,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