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朝陽人壽明年三月前RBC若未達50% 金管會就接管

金管會表示,朝陽人壽截至9月底,淨值仍達負22億元,若無法在明年三月將資本適足率RBC提高至50%以上,將引用<保險法>的「立即糾正措施」,直接接管朝陽人壽。

  • 朝陽人壽是目前國內惟一淨值為負的保險公司。(圖擷自官網)
  • 朝陽人壽是目前國內惟一淨值為負的保險公司。(圖擷自官網)

金管會在今年接管且標售國寶及幸福兩家壽險公司之後,目前國內保險公司淨值為負者,僅剩朝陽人壽一家。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為了解決淨值為負的問題保險公司,今年公布的保險法修正案,已經新增「立即糾正措施」;若保險公司資本嚴重不足,即RBC小於50%,且未能在3個月內完成增資到法定標準,就會被接管。這項措施於2016年元月上路。

保險局指出,雖然朝陽已經提出15.5億元的資產作價計劃,問題是其淨值為負22億元,就算完成15.5億元增資,其RBC也無法提高至50%以上。

保險局官員強調,金管會已要求朝陽提出其它財務改善計畫,以補足缺口,因為依規定,如果在明年三月底前,朝陽人壽RBC仍無法達50%,那就只好進行接管。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