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為子女的升學之路做周全的準備

善用美元保單機制讓孩子展翅高飛追尋夢想

邁入六月,正是許多學子準備離開大學校園進入職場的旺季,根據統計,在台灣有八成的父母認為讓子女完成大學教育,是最基本期待,而估計子女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的教育費用約新台幣500萬元(註1),若選擇出國留學,更是所費不貲。如何為孩子準備周全的教育經費,是多數家長迫切的課題,南山人壽建議把握時機善用美元保單,一方面美元具高流通性、相對穩定性,另一方面藉由時間的複利效果,為兒女及早準備教育基金,打造無憂的升學之路!

2015年底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截至2017年6月已升息4次,顯示美國整體經濟發展朝穩健成長邁進,並預期成長力道還會持續加溫,強勢美元儼然成為未來趨勢,且美元保單是相對穩健且可靈活運用的保險理財工具,南山人壽建議民眾可以利用台幣對美元升值趨勢,善用美元保單為子女累積教育費用,並同時建立多元資產配置。

若以南山人壽推出的2年期繳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採美元收付、保障終身,自第1保單年度末起每年皆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除了聰明反應市場利率,所領取的還本金更可增添教育費用帳戶,一張保單就能同時滿足孩子的壽險保障及教育費用的需求。

此外,南山人壽建議父母可依「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例如:若是希望每年可以有一筆穩定的金流,幫助孩子進行長期的教育規劃,建議選擇「南山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註2),第1保單年度末起年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以父母幫10歲兒子投保基本保額2萬美元為例,適用自動轉帳折扣1%,年繳保費為24,869美元,2年共繳49,738美元,第1保單年度末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400美元,第2保單年度末起每年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800美元(註3)。

若是父母希望每月固定領取一筆生存還本保險金,用以減輕每月支付教育費用的負擔,或加強補貼孩子額外教育課程的支出,建議可選擇「南山人壽美月集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註2),這張保單具有業界少有創新提供「月月領」的機制。以父母幫10歲兒子投保基本保額6萬美元為例,適用自動轉帳折扣1%,年繳保費為135,373美元,2年共繳270,746美元,第1保單年度第2個月月初起每月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180美元(共領12次),第2保單年度起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110歲止,每一保單年度之第2個月月初起每月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360美元(每年共領12次) (註3)。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父母的希望,擁有寶貝子女的父母們,應透過保險理財的方式,為孩子打造專屬且優質的教育規劃,唯有及早準備,善用工具,才能讓孩子贏在學習的起跑點,更為未來的美好人生增加保障,打造無憂的升學之路,讓孩子乘著翅膀高飛、追尋夢想。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請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

註1: http://www.30.com.tw/article_content_19837.html

註2:「南山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與「南山人壽美月集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均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3:上述金額僅包含「基本保額」對應之生存還本保險金,並未包含「累計增額繳清保險基本保額」

對應之生存還本保險金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六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68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7連續四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三度獲國際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2015至2016年連續兩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4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2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5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9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7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