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疫情催生國人健康風險意識 保險走入「事前預防」新觀念 

圖說: 疫情催生國人健康風險意識 保險觀念進化走入「事前預防」 外溢保單化身健康新體驗。

「外溢保單」化身健康新體驗   

南山人壽發現,對於近年來崛起、強調「超前部署」、「事前預防勝於事後理賠」概念的「外溢型保險商品」,民眾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其內部統計亦顯示,這類近年來熱門的外溢商品,特別受到青壯年族群的青睞,投保年齡層介於20至40歲者的占比就超過了八成;女性的接受度略高於男性;且購買外溢保單的民眾大多投保過保障型商品,再購的比例遠高於首購者。

此外,外溢獎勵機制如「保額增加」、「保費折扣」及「回饋金」等三項主要類別中,以「保額增加」這類設計機制的投保人數最多,超過九成。可以觀察到,青壯年的女性對於健康促進商品的接受度普遍較高,也較偏好可提高保障的外溢機制。

南山人壽近年持續以「健康樂活」為商品服務的發展主軸,希望改變以往一般民眾對於保險的認知,將保險保障重新定位,保險服務不僅著重於事後的補償,更可成為事前風險預防的一環。藉由鼓勵保戶持續運動、落實健康飲食等健康促進的保單設計機制、結合有趣的科技輔助,來降低疾病事故發生的機率。南山人壽希望提供的不僅是一份保單,更是一份「健康的體驗」。

我國在本次全球抗疫的突出表現贏得國際一致肯定,從政府、企業以至於個人,都扮演成功的背後推手,亦促使民眾的風險意識提升,預期未來將提高更多保障型保險商品的需求。南山人壽期許在此刻能更積極發揮保險業的社會價值,協助守護國人的生命與健康,開發更多能夠陪伴保戶實踐健康過程的保險新商品,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之一。

南山人壽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南山人壽外溢獎勵機制分類表】

*1:身體健康檢查項目-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與尼古丁

*2:透過智抗糖APP管理血糖,採行為積分(血糖、飲食、運動紀錄)與數據積分(糖化血色素值)計算出健康指數分數做為第三保單年度保費折扣依據

*3:提供未住院無理賠回饋保險金

*4:下載BAM活力洋溢APP(由ReMark開發),採步數、靜止心率、動態卡路里、睡眠時數和BMI值,估算生理年齡

*5:智抗糖APP可以協助控制血糖、追蹤血壓及體重,提供即時的糖尿病照護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