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癌症時鐘又快轉 打造醫療保障帳戶是王道 和泰產險手術醫療健康保險 安心百分百

根據國健署公布最新統計,平均每4分58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轉2秒。105年十大癌症排行榜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胃癌、皮膚癌、食道癌。疾病的發生率增高,隨著健保制度的改革及醫療科技進步,民眾醫療手術的自費項目也會愈來愈多,醫療保健費佔家庭消費的比例將愈來愈高。

 

和泰產險指出,以普遍使用在癌症以及頭頸部、心肺、消化系統等疾病上的達文西手術為例,雖然目前民眾可用健保身份使用36項達文西手術,但最貴的手術費、器械材料費都需要自行負擔,平均負擔的金額則約在20萬元上下,其他還有像海扶刀、氬氦刀、放射刀等新醫療科技,費用是傳統手術的數倍,建議民眾應檢視已投保的醫療保險是否符合目前的需求。

 

為協助民眾適時補強醫療手術保障,和泰產險推出手術醫療健康保險,其中特定手術保障項目多達100項,保險金累計總額最高為保險金額的200倍,不論是門診(保額2倍)、一般(保額5倍)和特定住院(保額100倍)手術都可獲得保障。

 

以陳先生30歲,投保和泰產險手術醫療保險保額3,000元為例,年繳保費僅1,591元。投保二個月後因肺部疾病就診,經醫生評估建議將肺部切除,陳先生可同時申請住院手術及特定住院手術保險金,總理賠金額為31萬5千元,藉此提升醫療手術品質,安心治療無後顧之憂。

 

和泰產險建議,癌症或手術復元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治療或休養,療養期間的收入中斷,將造成家庭的經濟負擔。和泰產險提醒民眾,醫療保障帳戶至少應涵蓋住院醫療日額保險、實支實付醫療保險及手術醫療保險三大保障。若發現保障不足,可適時以產險定期險的方式補強保障缺口,為自己和家人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