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開始報名 發掘醫務社工奉獻故事 為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發起,全台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第二屆選拔報名起跑,活動期間自11月1日起至12月17日,歡迎醫務社工團隊與醫務社工踴躍報名,希望發掘台灣各角落醫務社工奉獻故事,將醫務社工默默付出、雪中送炭的感人精神發揚光大,為台灣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南山人壽推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從2013年迄今,與全台198家醫院長期合作,深刻感受醫務社工協助解決病患各種問題,成為重要的支持照護力量。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這一群默默奉獻的醫務社工,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設立全國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為第一線醫務社工團隊及夥伴加油鼓勵,表達對醫務社工的重視與肯定。

 

去年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獲得全國各醫療院所廣大迴響。這群醫務社工界的模範,都保持助人的高度熱情,在工作上整合各項社會資源,更深化服務內容,讓醫務社工工作更有溫度,在病患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榮獲個人獎的劉淑皎,是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醫務社工師,為提供澎湖鄉親們更多的服務,劉淑皎工作範圍除了醫院內的安寧社會工作、醫療糾紛等工作,由於離島資源不足,劉淑皎更將服務範圍延伸到澎湖監獄病房以及澎湖鄉親家中。剛擔任社工的劉淑皎,曾協助一位安寧癌友,臨終前見到30多年未曾謀面的兒子,「當時個案眼中的驚喜與安慰,即使已經無法言語,我知道他已經可以放下了」。這段經歷,堅定劉淑皎作為醫務社工的使命,也讓她在後來11年的工作中,持續協助個案協尋家屬,讓病患了無牽掛的走完最後一程。

 

獲得團體組典範獎的天主教若瑟醫院,因應雲林縣人口老化社區醫療照護的需要,將醫療服務從醫院延伸到社區,結合醫療團隊與醫務社工的專業與服務,提供在地民眾一個無縫的健康照護系統。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11月1日起至12月17日受理報名,歡迎所有醫療院所及其附屬機構的醫務社會工作單位與醫務社工人員報名參選。主辦單位將依據社工專業、服務成效、服務特色等項目進行評選,團體組與個人組將各取「典範獎」、「優秀獎」各3名。團體組「典範獎」將頒贈獎座與新台幣10萬元獎勵;個人組「典範獎」則各頒予獎牌與獎勵金新台幣1萬元。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表請至「南山醫務社工獎」活動網站查詢。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