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降血壓用藥又出包 生技醫療產業面臨高風險 和泰產險推「生命科學綜合責任保險」 業者有保障消費者更安心

今年8月,有六款本土降血壓用藥被發現含有動物致癌性成分,近日衛福部食藥署又再度公布,又一款降血壓藥也含NDEA致癌成份,並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停止供應。根據食藥署107年1月到6月醫療器材不良事件通報案件數為2,258件,較去年上半年同期多出200件左右。和泰產險建議,醫療相關產業業者可投保「生命科學綜合責任保險」,以分攤經營過程中所產生的賠償責任風險,確保民眾接受更好的醫療品質。

 

和泰產險說明,藥品與醫療器材在申請上市之前,皆須經過臨床試驗的驗證。若藥廠或醫療器材廠商在上市前之試驗過程中,或上市後因藥品或醫療器材有瑕疵發生意外事件而造成人體傷害,「生命科學綜合責任保險」可同時提供涵蓋臨床試驗責任保險與產品責任保險,為廠商依法應負責任之補償或賠償提供完整性的保障。

 

此外,隨著數位與行動技術發展,加上大數據分析技術成熟,以及病患與醫學資料庫的建立,大幅改變醫療模式,醫療照護產業中,有許多醫療器材屬於電子儀器,涉及資訊傳輸下的網路安全問題,特別是病患隱私權的保護。和泰產險強調,網路安全不分產業類別,醫療相關產業亦應重視並落實資安防護,和泰產險推出的「生命科學綜合責任保險」特別提供資安保險保障,為醫病雙方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與隱私保障。業者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選擇數項承保範圍投保,最終保單的保費會依據個別選擇購買的保障項目、保險金額及營業額計算,約介於數萬元至十多萬元不等。

 

和泰產險表示,臺灣生命科學產業三大支柱「生技、製藥及醫材」在國家政策及企業努力耕耘下,已逐漸在國際上嶄露實力,建議相關業者進一步加強配套措施,銜接新產品的上市與售後服務,以落實完善的企業風險管理,為民眾提供更安全的醫療方案。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