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迎接暑假,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人數多

南山人壽提醒:出國前別忘添加保障,讓行程更安心

暑假即將來到,青年學子紛紛規劃出國行程,近年來海外度假打工更是盛行,根據外交部統計,至2013年底共有超過15萬人次的台灣青年參與打工度假(註1)。今年教育部特地舉辦「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會」,南山人壽也參與5月31日台北場活動,協助青年學子預先做好保險規劃準備。由於海外度假打工,並非一般旅遊,而是在當地工作,因此不適合投保短期的旅行平安險,南山人壽提醒青年學子需依工作性質之危險程度規劃合適的保險保障,包含疾病醫療保障及意外事故保障等,才能擁有快樂且成果豐碩的人生體驗。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青年海外度假打工與一般出國遊學或旅遊性質不同,度假打工多半需從事勞動的工作,且停留海外的時間較長,因此可從以下二方面著手規劃充足的保險保障。

第一、留意打工工作之性質,投保時務必誠實告知

目前外交部公告之青年海外度假打工的國家涵蓋歐洲、亞洲、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等13個國家,由於海外度假打工除了體驗在地生活,一方面也要工作,像是在農場打工、在餐廳或旅館擔任服務生或清潔員,而不同職業因工作風險不同,在投保意外險時,要特別留意務必要事先告知保險公司實際之工作性質,依實際的職業等級計費投保,以免發生事故時無法獲得全額理賠 。

第二、考量當地就醫費用水平,醫療保障額度須足夠

在規劃保障時應先了解所欲前往國家法令及是否有要求的保險額度,並考量當地醫療花費的平均水準,例如:在澳洲平均單次門診就醫費用約為新台幣6,500元(以下同幣別)、而在加拿大則需要將近1萬元(註2),充足的保障才能避免因突發事故造成自己及家人的負擔。

王瑜華建議,到海外度假打工,由於對當地的工作環境、生活狀況與交通條件等都還不熟悉,除了醫療險之外,意外險與骨折險也要兼顧。舉例來說,今年六月即將大學畢業的22歲男性黃同學將前往澳洲農場度假打工,預計停留一年,若以骨折險為主約,附加醫療險與意外險保障,一年總繳保費9,115元(以傷害醫療3萬計),平均每月僅約760元,即可以最實惠的預算建構完善的保險保障。投保規劃如下表:

倘若預算可以再增加,則可以選擇投保繳費20年期的「南山人壽好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為主約,投保日額1,000元,年繳保費為7,140元,再附加實支實付醫療險及意外險附約(同上但不含骨折險),總計所繳保費為14,055元。如果一年後,黃同學決定延長度假打工時間,只要透過金融機構轉帳繳交保費,即可自動續保,保障延續不中斷。此外,因醫療險有等待期,南山人壽提醒青年學子及早規劃投保,最好於出發前30天投保,以確保保單保障範圍之完整。

善用國際支援服務,海外停留更安心

停留海外若發生緊急事故時,南山人壽建議可善用保險公司的國際支援服務,以投保南山人壽為例,凡符合服務資格之保戶於停留海外180天之內可享有國際支援服務,可致電24小時服務專線(+886-2-2531-7565),除了由專人提供保戶最及時的協助與線上醫療、旅遊及法律協助等諮詢服務,及美金5千元以內的代墊住院費用服務。另外,只要是有效保險契約之個人險被保險人且年繳化保費達3萬元(含)以上或是投保國外旅遊之旅行平安險、團體保險之被保險人,還可享有由南山人壽負擔最高美金5萬元或10萬元之緊急事故服務,保戶可至南山人壽官方網站下載隨身版「國際支援服務使用須知」小卡,隨身攜帶旅程更安心。

海外度假打工不僅可以深入體驗在地風土民情,充實所見所聞,也可以與不同國籍的朋友交流互動,開拓視野。不過,有鑑於近年來度假打工意外事故或勞雇糾紛時有所聞,提醒青年學子在出發前,要先確認所欲前往國家的環境,與雇主談妥工作內容與條件,並事先安排居住的環境,讓海外度假打工更安心,才能創造豐富的人生體驗。相關的細節可上「外交部度假打工專區」或「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

想了解更多相關商品內容、給付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可與您的南山人壽業務員聯繫、電洽南山人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75322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雜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