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迎接老年化社會 提早準備最好 九九重陽要「鑫加倍」愛自己

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高齡化問題持續衝擊台灣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8月底前百歲以上人口首度突破3,000人。長壽人口飆高,但生育率卻逐年下降,晚婚晚生、不婚不育的趨勢,加速了少子化的嚴重程度,預估到了2035年台灣婦女有4成無子,5成無孫,意味著一人單戶越來越多,「退休靠自己」將成為必然的準備。

面對可預見的少子、老年化社會,三商美邦人壽建議趁有能力時提早因應未來的退休生活,「三商美邦人壽鑫加倍終身保險」僅需繳費6年,在投保滿一年後即開始年年還本,繳費期間內,每年領取保險費總和1.4%的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每年領取保額20.5%的生存保險金。每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初期可為家庭提供一筆收入來源,中期可當子女教育基金,長期便可為退休金做準備。

若以40歲男性為例,投保6年期「三商美邦人壽鑫加倍終身保險」,保額10萬元,年繳保險費153,160元。在繳費期間內,每年領取2,150~12,870元的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每年固定領取20,500元的生存保險金,除此之外,還提供壽險保障,讓保戶能同時具備退休養老及身故保障的功能。(註:另有月給付可供選擇,月給付生存金給付金額,繳費期間內,第一年末起,每月領取保費總和0.11786%的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每月領取保額1.7258%的生存保險金。)

隨著九九「敬老節」的到來,趁此節日多陪伴家中長輩之餘,順便思考自己退休後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提早做準備,靠自已也能享有精采、無憂的退休生活。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