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還本終身險 一張顧三代

高齡化的社會來臨,退休理財成為時下最夯的議題,而具有還本、領回功能與死亡保障的還本型終身壽險(俗稱生死合險)符合民眾對於儲蓄、理財的需求,成為時下熱門的商品。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往往忽略了自身的退休準備,等到考慮自身的退休準備時,時間上往往不夠充分,因此在保險當中具有儲蓄、保障型的商品,就相當受到歡迎,像是利變型保險、還本終身保險等。

今年還本終身壽險(生死合險)吸金超過千億元,根據統計,今年前十月保費收入破1,000多億元,成為市場的寵兒,主要的壽險公司都有推行,像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等都有銷售相關商品。

還本終身保險的特色是,繳交保費的期間就可以領回生存保險金,而繳費期滿之後可以終身領取,等到身故死亡時,保險公司還會理賠一筆死亡給付,不僅保本,還可以照顧民眾退休後的生活。

業者表示,由於今年9月央行降息的因素,使得銀行的存款利率不高,計算利率還可以超過2%多,因此對於有儲蓄習慣的民眾,相當有吸引力。

同時還本終身保險還可以當作一張保單,照顧三代的理財方式,包含年長的父母通常已經有一筆積蓄,可以當作要保人,被保險人可以為較為年輕的兒女,所領回的生存保險金照顧家人的生活。

若被保險人不幸身故則還有死亡理賠金,對於受益人來說,不無小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