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3年期以下傷害險健康險 獲准開賣

為兼顧社會需要及市場發展情形,金管會將開放產險業經營3年期以下且不保證續保的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消費者最快明年可向產險投保短年期傷害險及健康險。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已完成「財產保險業經營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業務管理辦法」修正草案的研議及預告程序,將於近期循行政程序發布。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為明確規範產險業經營傷害險及健康險的範疇,參酌日本、新加坡等國家產險業經營短年期傷害險及健康險經驗後,明定符合一定資格條件者,得該辦該項業務。

官員說明,此次開放產險經營3年期以下,且不保證續保的傷害險及健康險業務,主要是基於產險業的經營、資金運用及再保險安排等特質考量,因此,不宜開放保證續保的傷害險及健康險。

過去為讓產壽險在傷害險及健康險業務有所區別,限制產險業者只能經營1年期以下商品。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