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高齡化社會浪潮 銀髮族保障要周到

和泰產險「足勇健」保障高齡意外及意外醫療風險

根據內政部最新的統計,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國人的平均壽命已達80.2歲,其中男性77.01歲、女性83.62歲。老年人的醫療支出節節高升,主要原因是老年人易骨質疏鬆,反應力也變慢,一旦發生意外跌倒就容易骨折,甚至造成死亡。和泰產險表示,老人發生意外的頻率較高,可考量以定期意外傷害保險加強保障,以和泰產險「足勇健」專案為例,範圍涵蓋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保障,保費相對實惠,年繳保費只需1,000多元。只要在可承保的年齡內投保,保費計算不會隨著年紀而遞增,相當適合缺乏保險保障的高齡人士投保。

和泰產險「足勇健」保險專案,承保年齡可至75足歲,並可續保至80歲,為高齡族提供生活中可能遭遇的意外風險保障。除一般意外事故及意外醫療保險之外,考量許多退休後的銀髮族喜愛旅遊活動,搭乘海、陸、空大眾運輸工具時,甚至乘坐電梯時都自動升級為二倍的保額,此外,如遭遇特定天災(如颱風、洪水、土石流或山崩等)意外事故也享有保障。意外醫療保障方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與住院日額雙重保障,老年人最怕發生的意外骨折,即使未住院亦可獲得理賠。此外,只要符合第一級到第三級殘廢,經合格醫院治療後判斷需特別看護者,就可申請特別看護費用保險金,以減輕長期醫療費用的負擔。

和泰產險指出,家中有高齡長者應特別留意住宅的空間規劃,減少意外跌倒發生的機率,如需外出時,則盡量利用斑馬線、陸橋、地下道等設施穿越道路,且避免長途開車,車速宜慢,並需注意藥物副作用。醫學進步延長人類壽命,卻無法延長生活品質,因此建議民眾可在健康情況尚佳、在可承保的條件下,規劃適合的保險,趁早加強自身的保險保障。

高齡化社會浪潮 銀髮族保障要周到

高齡化社會浪潮 銀髮族保障要周到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