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高齡產婦比例增 讓寶寶誕生就受到呵護

現代人生活忙碌,晚婚、高齡產婦比例愈來愈高,雖然準媽媽們多會進行產前檢查,但仍有一些先天疾病無法在產前檢查被檢驗出來,因此元大人壽建議,在懷孕初期為寶寶規劃保障,讓孩子誕生就受到呵護。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嬰兒出生時的生母年齡,自2009年起即以30歲至34歲為最大宗,排行第二的生母年齡則多年為25歲至29歲,但到了2017年,生母年齡35歲至39歲的數量則超越25歲至29歲,顯示國人高齡產婦比例愈來愈高。

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染色體異常機率會隨著孕婦的年齡增加而上升,以常見染色體異常疾病唐氏症為例,產婦年齡30歲以下危險機率為1/1,100,34歲增加至1/485,40歲更達1/106,也就是說,婦女愈晚生育,嬰兒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機率也跟著提高。

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準爸爸、準媽媽會開始閱讀相關書籍、購置嬰兒用品,甚至調整居家擺設。元大人壽表示,也別忘了為兒女準備來到世上的第一份保障,除了疾病的防護,孩子就讀小學、才藝班的學費也可提前規劃。

「元大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可讓準媽媽在懷孕30周內投保,胎兒出生後若診斷確定罹患唐氏症、先天性水腦症、重症β地中海型貧血、小兒麻痺症…等特定疾病之一時,將給付保險金額50%的理賠金,累計總給付金額最高為保險金額;腦性麻痺、重大燒燙傷也在這張保單的防護範圍。

此外,投保「元大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在第7保單周年日起,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直到保障期滿為止,這段期間正好是小孩就讀小學,等同於投保時就在幫小孩做好第一階段的求學準備。以30歲孕婦在懷孕16周投保「元大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55,500元,繳費6年、保障12年,從小孩6.5歲起,每年能領取55,500萬元生存保險金。

元大人壽提醒,準媽媽須按時接受產檢,並維持健康生活,也別忘了相關的保險規劃,安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