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三商美邦李瑩娟

傳遞正能量 愛心不間斷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2006年開始鼓勵民眾自行辦理飢餓體驗的DIY活動,讓大眾可以隨時隨地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場飢餓體驗,為一同響應此活動,三商美邦人壽高雄地區通訊處自行號召逾40位同仁參與飢餓DIY活動,共飢餓8小時,並將每人省下來的100元餐費捐出,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除此之外,還邀請該組織分享活動宗旨與幫助對象,不少同仁積極捐款,其中李瑩娟更是當場認養了兩位非洲孩童。

李瑩娟是三商美邦人壽處經理,已在該公司服務17年,是位非常熱心、懂得感同身受的人,除了每月捐贈華山基金會、參與三商美邦舉辦之大小公益活動外,還因為客戶小孩有海洋性貧血,已連續擔任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志工15年。她常常帶著家人一同參與協會活動,除每月赴高雄各高中職擔任志工,協助協會進行海洋性貧血基因檢測外,每年還參與協會所舉辦之醫療講座。李瑩娟也身體力行,捐贈骨髓,希望有天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她說:「我們是因為『有』才能『給』」,強調付出的重要。

李瑩娟在協會中遇過許多海洋性貧血孩童,她娓娓道來這些孩子每天因病所苦的日子,每二至四週需輸血一次外,每日更是需注射排鐵劑8至12小時,以維持生命,這些海貧兒對於生命沒有選擇,卻都抱持著正向樂觀的態度,勇敢追夢,並且珍惜每天與家人相處的日子。病友身體虛弱,時常暈倒,很少有雇主願意雇用,李瑩娟就曾經有位助理是病友,最終這位助理更是追夢成功,一路念書到結婚。李瑩娟常常分享公益資訊給身旁的人,她說:「影響一個是一個」,但是不管別人有沒有貢獻,自己一定要付出!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處經理李瑩娟 (右二)與同仁一同參與飢餓DIY活動,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