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初年度保費(FYP)三連霸,公勝保經創下「5最」佳績 興櫃新兵大顯勝威,2019年度FYP目標上看100億元

圖說: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中)、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左四)帶領一級主管共同宣示挑戰2019年FYP100億元業績目標。

保險經紀人龍頭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以下簡稱公勝保經)3月6日舉辦「2019業務表揚大會」活動,全台共集結了超過千位優秀業務同仁與會,並頒出超過300個榮譽獎項,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亦於表揚大會上更與同體同仁分享公勝保經正式登錄興櫃(股號6028)的好消息,更喊出2019年挑戰新契約保費100億元的業績目標,期許所有同仁能續創事業巔峰。

回顧2018年,保險市場面臨三大窘境—傳統壽險公司人力大量流失、躉繳保費占比近七成創新高、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僅52萬(2017年)創七年新低。對比壽險界的經營困境,公勝保經卻拿下創立26年以來的最佳成績­­,締造經代業5個最佳紀錄,分別是—「新契約保費84.7億,業界第一;10年期以上的長年期壽險FYC占比達64.3%,業界特優;行動投保上線7家產壽險公司,業界最快;保險信望愛獎獲獎9項,業界最多;獲頒年度最佳保險公司,業界唯一殊榮」

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表示,面對市場的艱鉅環境,公勝保經透過精準的商品策略定位與優異制度吸引人才加入,2018年初年度保費(FYP)收入突破84.7億元,較2017年初年度保費(FYP)65億元,成長超過3成,也創下FYP連續三年第一的三連霸成績,此保費規模跟壽險公司的直營業務團隊相比,已可排進前10大。

另外,當業界大幅往躉單傾斜,公勝保經仍堅持回歸保險本質聚焦長年期,10年期以上的長年期壽險FYC占比達64.3%,占比創新高。除了成功地戰略轉型外,也投入大量資源在數位升級與應用上,聚焦E化(數位化)、M化(行動化)與I化(智能化)三大面項的提升,期許成為經代業科技應用的領航者,如透過平板簽單的行動投保系統,目前已與7家保險公司完成串接上線,速度領先業界。回顧公勝保經歷年的成長軌跡,近7年來幾乎年年高速成長,規模逐漸壯大,為了更進一步提升公司體質,邁向永續經營之路,自2015年啟動上櫃計劃以來,引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財務簽證與券商輔導,逐步建立內稽、內控制度,強化公司治理,並增設獨立董事,朝「專業化、大型化」方向邁進,正式獲准於3月6日登錄興櫃,成為興櫃新兵

展望2019年,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指出,保險業的發展已經從量變走向質變,不再盲目追求業務員人數的成長,而應聚焦在業務員素質與專業服務的提升,單打獨鬥的作法儼然落伍,未來是個靠團隊致勝的新時代,經營思維要跟得上趨勢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公勝保經「2019業務表揚大會」活動在掌聲中歡欣落幕,3月6日適逢公勝保經26周年,國內各大產壽險公司高階主管也親自蒞臨盛會,同賀26周年生日快樂。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更期勉在場優秀同仁繼續努力,透過「團隊致勝、科技助威」的戰略發威,朝大型體系組織發展壯大,搭乘公司為同仁建構的科技數位化平台順風車,迎向數位浪潮新挑戰,挑戰2019年初年度保費(FYP)100億元的目標,讓興櫃後的公勝保經邁向下一個巔峰,2019年一起攜手大顯勝威!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