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勞動保障卡

勞退新制開跑後,老闆是否準時提繳退休金?
退休金的運用收益到底好不好?

為了滿足勞工多元查詢需求,勞保局與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等銀行合作,自11月7 日起,371萬選擇新制的上班族可利用勞動保障卡,隨時在自動櫃員機A T M 上查詢自己退休金,退休金不再是遠在天邊的數字, 而是可以讓你「一指」就能查詢的養老專戶。

「卡」方便,退休金隨時查

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則盛讚「高鐵完成時速300公里試車已經很了不起,勞動保障卡更是了不起」。這要感謝勞保局總經理史哲的創意,提出這項便民的新措施,讓371萬上班族可以隨時查詢退休金帳戶。

查詢據以點從20擴增到 4067個

勞保局經過評選, 遴選出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銀行等四家銀行承辦勞動保障卡發卡業務。四家發卡銀行全台共有 4,067檯自動櫃員機,結合四家銀行,形同把勞保局的據點從全台20個,擴充到4,067個。

僅新制勞工可透過「勞動保障卡」查詢退休金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位勞工都可以查詢退休金帳戶,根據勞保局統計,目前還有160萬勞工選擇勞基法的舊制退休金制度。因此,如果你當初在勞工退休金選擇意願徵詢表,選擇「舊制」或是勾選「暫不選擇」,一律視為繼續選擇舊制,老闆並不會幫你申報、提繳新制退休金。

勞保局提供不同查詢管道

自然人憑證、勞保局全球資訊網www.bli.gov.tw、勞動保障卡、或是勞工親自到勞保局各地的聯合服務中心查詢。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