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年終獎金別亂花 還本險幫自己年年加薪

去年第三季國內已近8成的企業為員工調薪,不過未來景氣與產業環境難以預測,民眾享受這次調薪小確幸的同時,不妨再趁今年領到年終獎金時,透過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自己規劃年年加薪。

根據萬寶華調查,已有79%企業已為員工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為3.2%,加薪的企業中有39.4%的雇主不論績效都替員工加薪;而調薪的原因43.7%是為了激勵員工表現,18.7%是為了跟上物價變化,14.3%是反映基本工資調漲。

今年加薪,不代表往後也會加薪。元大人壽表示,正逢發放年終獎金時期,由於景氣難以預測,建議民眾將年終獎金多留給未來的自己,而購買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就能「繳一陣子、領一輩子」,讓自己的未來過得更安穩舒適。

「元大人壽鑫元福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繳費年期有6年期與8年期,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到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達111歲之保單週年日為止,且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

以4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鑫元福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繳費6年期、保額50萬元,因符合高保費3%折扣,再透過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321,600元。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40,200元,假設宣告利率均為2.8%維持不變,每年還能領到15,000元以上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有意將資產做多幣別配置來分擔匯率波動風險,可選擇「元大人壽美年多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繳費年期有6年期與8年期,以40歲男性、繳費6年期、保額2萬美元,因符合高保費2%折扣,再透過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20,660美元。繳費期滿後每年可領取3,000美元的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達111歲之保單週年日為止,假設宣告利率均為3.65%維持不變,每年還可領到1,400美元以上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元大人壽表示,還本型保險可透過年年給付生存保險金,為自己年年加薪,同時也具有家庭備援金的功能,若臨時需要動用較大筆資金時,也可以利用保單借款等其他功能,降低未來可能的生活風險。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選擇保單仍應詳閱條文內容,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