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金鼠年保單健診 輕鬆掌握三點不漏護一生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許多民眾會規劃身體健康檢查,但別忘了你與全家人的保單也需要「健檢」喔!台灣的保險滲透度世界第一,保單買得不少,但大多數人對於投保內容及保額卻不甚清楚,公勝財顧高級財務顧問賴彥穎建議,從「檢視保單」、「規劃需求」、「補足缺口」三大方向來進行保單健診,就能輕鬆做到三點不漏護一生。

第一點「檢視保單」:除了基本的保單的效期、保額與保障範圍之外,更重要的是保單內容的檢視。

第二點「規劃需求」:隨著醫療的進步、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因應人生階段不同衍伸出不同的家庭責任,例如結婚、生子等,或是隨著年齡增長,收入提高或體況改變,都是規劃需求的評估重點。

第三點「補足缺口」:公勝保經昌鑫事業部資深經理李孟書建議民眾可以利用「保險結構黃金屋」來檢視缺口。舉例來說,一間房子最重要的是地基,就是壽險的規劃,國人雖然愛買保險,平均的壽險保額僅56萬元,比平均所得63萬元還低,風險轉嫁明顯不足。其次則是梁柱-重大疾病及失能,大部分民眾確是優先規劃醫療險、意外險、甚至是儲蓄險,反而輕忽超出經濟能力的風險規劃。所以透過簡單的概念就可以理解保險的重要順序,對照出保險缺口及自己的能力範圍去進行規劃。

最後要提醒的是,民眾若工作內容改變或因搬家等個人基本資料有異動時,別忘了通知保險業者,避免日後影響到理賠權益。

圖說:公勝保經昌鑫事業部資深經理李孟書建議,民眾可以利用「保險結構黃金屋」來檢視保險缺口。(圖片由公勝保經李孟書提供)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